关于开展室外全民健身设施专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17:2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省体育局关于开展室外全民健身设施专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苏体群〔2021〕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室外全民健身设施安全管理工作,根据省、市体育局统一部署,决定开展全县室外全民健身设施专项清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推动室外全民健身设施管护更加科学规范,保障群众安全健身,健身环境明显改善。

二、整治要求

1.对达到使用年限的器材,按财务规定报废,并立即拆除;

2.对损坏的器材,立即组织维修,无法修复的依规报废拆除;

3.对存在地面不平整、损坏等问题的场地设施立即予以平整、修复,对环境脏乱的场地设施应通过铺设人工草皮、橡胶垫等方式进行美化;

4.对存在用电安全隐患的设施,要立即停用,张贴安全告示,并迅速进行整改。

三、建章立制

根据《如东县关于深化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的实施办法》(东政办发﹝2021﹞17号)等文件要求,各镇(区、街道):

1.成立本级室外全民健身设施管护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协调;

2.制定或完善本级室外全民健身设施建设、管护等相关规划和政策,将管护费用列入本级财政预算;

3.建立巡查管护机制和定期报告制度,做到每一处室外全民健身设施都有对应管护责任人。安排专人负责室外全民健身设施管护工作,或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等方式,定期对辖区内室外全民健身设施进行巡检并建立台账。

四、时间安排

各镇(区、街道)对照清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责任,对照要求查漏补缺,建立健全本级室外全民健身设施管护长效机制。6月25日前完成对存在问题的室外全民健身设施的清理规范工作,对设施规范实行整改前、整改时和整改后全过程拍照,填报《2021年如东县室外全民健身设施专项清理规范工作统计表》,于6月25日前报送我局体育科吴兴军(统计表和照片),联系电话:81996202,13912866589。

7-8月,我局组织人员对各镇(区、街道)专项清理规范工作进行检查,巩固提升专项清理规范工作成果,迎接省市体育部门专项抽查。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镇区(街道)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将专项清理规范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加以推进,做到既全面细致、不留死角,又突出重点、注重实效。

(二)落实责任,确保效果。各镇区(街道)要按照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制定工作计划,做好责任分解,确保专项清理规范工作取得实效。

(三)合理安排,做好协调。各镇区(街道)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合理安排时间,确保如期完成本次室外全民健身设施专项清理规范工作。我局将完成情况作为年终社会事业考核测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