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国有企业坚决贯彻“六保”决策部署 切实发挥国企担当
来源: 县国资办 发布时间:2020-06-08 15:43 累计次数: 字体:[ ]

如东县国有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六保”决策部署,积极作为保市场主体,为中小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降低融资成本、减免房屋租金、及时清理往来账款,有效缓解中小民营企业资金压力,为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国资力量,彰显了国企担当。

各国有企业主动通过上门服务、电话沟通等方式宣传政策,了解情况,依据实际情况确定租金减免适用对象、减免金额、减免方式,确保程序依法合规,执行政策不打折扣,落实工作不降标准。截止5月底,东和、锦恒两大国有企业集团共减免租金260.96万元,各区国有企业共减免租金536.76万元。

相关国有企业主动作为,不仅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为受疫情影响的在保客户做好周转服务,更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有力支持。自2月底出台政策,调整收费标准,东和集团升泰担保公司对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收取的担保费率从1.4%降为1.0%;中小企业互助协会对1000万元及以下且占用时间在7天及以内的转贷业务免收资金占用费。截至5月7日,升泰担保公司共为企业提供500万元以下担保9笔,担保金额3210万元,少收取担保费12.03万元;中小企业互助协会共为企业提供转贷服务23笔,金额1.51亿元,免收资金占用费12.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