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2080/2019-00074 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文号: 东公传发〔2019〕304号
成文日期: 2019-08-16 发布日期: 2019-08-16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进一步做好关注下载订阅中央政法委和省委政法委新媒体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关注下载订阅中央政法委和省委政法委新媒体的通知
来源: 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8-16 15:29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派出所(含边防),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政法委高度重视政法新媒体建设,打造了以中国长安网微博、中国长安网客户端和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为龙头的政法新媒体矩阵,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按照中央政法委和省委部署,省委政法委于2019年1月1日开通了江苏政法政务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目前微信公众号已经进入江苏省政务微信榜单前十名,微博影响力也日益增强,促进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建设的作用日益显现。但对照中央政法委和省委政法委领导要求,全省政法系统充分运用新媒体开展政法宣传舆论引导工作还存在较大差距,我政法干警关注、下载、订阅政法新媒体各项占比均低于全省平均数,排名靠后。为进一步扩大中央、省级政法新媒体传播推广工作,切实把政法宣传舆论引导工作重心转移到新媒体上来,根据市局和县委政法委要求,现就政法新媒体关注下载订阅工作通知如下:

、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内要加强组织动员,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推动,带头关注、下载和订阅,同时要确定一具体负责此项工作,要通过会议、微信、QQ工作群把任务布置落实到每一个民警、辅警。对外要加强协调推介,通过在办公场所、服务窗口、社区张贴二维码以及网站微信平台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发放印有二维码的宣传纪念品,短信提示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地向社会开展宣传推广工作。

、全员关注下载订阅。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发动民警、辅警关注下载订阅政法新媒体,并及时浏览阅读。8月底前,关注、下载、订阅中央和省两级政法新媒体的民警数要达到100%,辅警数要达到辅警总数的85%。各单位、各部门于8月16日下午四点前将贯彻落实情况、联系人和当日下载统计表格发至政治处新闻中心邮箱,今后每周五上午下班前上报一周来本单位新增长的各类关注、下载、订阅人数,并附账号(见附件2),以备省里抽查。县局将定期通报关注下载订阅情况,县委政法委将采取实地抽查等多种形式抽查,工作进展情况与年度政法工作考核挂钩。

三、扩大联络互动。对中央政法委和省委政法委新媒体发布的内容,各级公安新媒体、官方微博及民警个人自媒体应积极转发、点赞评价,主动策应网络宣传引导工作,最大限度地扩大受众面,形成正面舆论场。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开展情况,每月至少报送1篇高质量的新媒体稿件微博,县局将定期进行排名和通报,组织优秀新媒体作品和优秀通讯员评选。

各单位、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联系人、统计表格发送至政治处新闻中心邮箱

联系人:肖飞,联系电话:58222,266794

                               如东县公安局

                             2019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