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2080/2019-00081 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通知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文号: 东公传发〔2019〕351号
成文日期: 2019-09-18 发布日期: 2019-09-18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
来源: 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9-18 16:59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派出所,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丰富警营文化生活,激发广大民警的爱国爱岗热情,根据县委办要求,结合如东公安实际,县局决定在全局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激励和动员全警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永不懈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二、活动安排

(一)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按照县委部署,各单位、各部门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因国庆安保值勤任务不能及时收听收看的,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收听收看。

(二)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县局利用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各单位利用周六学习日,利用组织活动日组织座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三)组织参加“奋斗七十载 筑梦新时代”成就展。根据县委安排组织民警参加我县“奋斗七十载 筑梦新时代”成就展,通过图文形式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全县上下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民警生动直观地感受到建设、改革和发展的巨大变化。

(四)组织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组织参加全县歌唱祖国合唱比赛。通过歌咏活动,唱响新时代公安主旋律、传达正能量,展示如东公安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五)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拍摄及展播活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拍摄活动,以歌唱祖国为主线,融合公安工作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表达全体民警的爱国情怀、展示新时期公安形象风采。县局在主页“警视苑”栏目进行视频点播,并于10月1日前后通过微警务播放,各单位有条件的可以在单位LED屏幕展播。

(六)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书画、摄影展。组织全局爱好书画、摄影的民警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作书画作品和拍摄主题照片,通过反映公安民警的爱国情怀,捕捉公安民警的爱国敬业的美好瞬间,展示民警的精神风貌。县局将择优录用,并在县局主页“图说”栏目发表。

(七)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环境布置和国旗升挂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做好国庆期间办公环境美化、亮化工作,各基层派出所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阵地发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标语(附件)。自9月25日起至10月31日,全局各部门、单位有条件的均要升挂国旗,各基层派出所有条件的在国庆前后可自行组织升旗仪式,保证以亮丽的形象和喜庆的气氛迎接国庆。

(八)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建国史专题讲座。县局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建国史专题讲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党支部在主题党日中安排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育活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九)开展国庆系列宣传活动。如东公安微警务平台开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专栏,深入宣传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如东公安的发展成就。各基层所队充分利用室内外电子屏等宣传载体,展播一批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宣传标语。

(十)参加县委组织的系列活动。9-10月,县委将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县局将组织民警积极参加县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同时做好县委举办的重要活动的安保工作,以良好的安保秩序,庆祝祖国70年华诞。

附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标语

如东县公安局

2019年918

附件: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宣传标语

1.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3.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4.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5.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

6.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7.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8.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9.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10.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11.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2.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13.牢记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共圆中国梦!

14.新时代扬帆再起航,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15.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16.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17.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谱写如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8.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谱写中国梦如东新篇章!

19.全力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如东!

20.开拓进取、创新实干,以“强富美高”新如东建设的新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