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2080/2020-00002 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通知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文号: 东公传发〔2019〕478号
成文日期: 2019-12-31 发布日期: 2019-12-3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开展2020年“110宣传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110宣传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 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12-31 09:13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派出所,相关警种部门:

2020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展示今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以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第二届进博会等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激励广大民警扎实做好2020年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推动形成110工作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根据上级部署,结合如东实际,县局决定于2020年1月围绕“110宣传日”,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共享安宁”为主题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110宣传日”活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国进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节点,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好110集中宣传工作,对于锻造公安工作品牌、展示公安民警良好形象、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和推动公安工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为此,县局成立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缪晓建负总责,指挥中心、政治处(新闻中心)、交警、刑侦(反恐)、治安、政保、经侦、网安、出入境、食药环侦等有关警种部门参加的工作专班,精心策划宣传方案,认真准备宣传素材,周密组织宣传活动,努力形成警种共同参与、警民协作互动、网上网下共振的良好局面,大力彰显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决心信心、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警民共建、广泛参与群防群治的极大热情,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如东”集聚磅礴之力。

二、突出重点,全面展示新时代公安机关新举措新成效。要紧扣“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共享安宁”主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聚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大力宣传今年以来公安机关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举措成效;大力宣传新时代110依托新警务机制、新技术应用,快速响应、精准打击,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在扫黑除恶、打击盗抢犯罪、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方面的举措成效;大力宣传110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推动社会联动机制建设,在解危救难、便民服务、维护公共安全等方面的举措成效;大力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安全防范知识,引导群众依法合理解决矛盾纠纷,不断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要注重将宣传视角向基层一线110接处警单位倾斜,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聚合民心警魂,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广大110接处警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的荣誉感、归属感。

三、锐意创新,全方位全时段全受众开展宣传。坚持传统媒体宣传与新媒体传播相结合、网上宣传与网下互动相结合,多措并举、借势借力,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要进一步加强与如东本地主要新闻媒体的深度合作,积极配合策划宣传报道,通过重点栏目、重点版面、专题报道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宣传互动。要积极协调新媒体、自媒体等网络宣传力量,充分发挥全县公安新媒体矩阵优势,展示新时代如东110接处警工作取得的新业绩,着力拓宽宣传覆盖范围,努力形成网上网下聚合效应。要创新警民互动方式,搭建交流平台,采用“警营开放日”、广场活动等线下活动,加强与群众近距离互动,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增强宣传活动的亲和力、感染力。要进一步完善110宣传长效机制,将集中宣传和日常宣传有机结合,注重培养形象饱满、事迹丰富立得稳、站得住的重大典型,在全警和全社会营造关爱110、支持110的良好环境,不断扩大110宣传的实际效果。

四、通力协作,努力形成宣传活动的整体合力。指挥中心要积极会同相关警种部门,进一步高树110旗帜、擦亮110品牌,共同组织开展宣传活动。要主动对接新闻宣传部门,积极提供工作成果、亮点、鲜活案例和感人事迹等宣传素材,共同选取宣传视角、挖掘新闻价值、组织宣传稿件,合力开展宣传活动。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府应急管理、市政、司法、电力、燃气、供水等职能部门,以及12345、12348、12315等公共服务平台以及“头条寻人”、蓝天救援队等公益志愿者组织,特别是加强与网格联动服务中心和基层网格员的协同联动,通过联合开展广场咨询、在线答疑、形象展示等活动,大力宣传公安机关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拓展服务群众渠道,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举措,进一步凝聚起全社会关心关爱110、携手共建110的强大合力。

请各单位于2020年1月10日12时前,将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的文字、图片通过蓝信发送给指挥中心吴继峰(266381):

1、各派出所至少组织1场广场咨询宣传活动,1场走进警营活动,并至少报送5张开展广场咨询、组织走进警营、利用LED屏、交通诱导屏、悬挂标语、摆放展板等形式推广110宣传标语等活动的照片;

2、各单位2020年110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工作总结;

3、2020年“110宣传日”宣传活动统计表。

4、各单位如有宣传110工作的电视或电台的专题报道节目、报刊专题报道文章、警方微信公众号专题报道、公安内网专题报道(本站特稿或图说公安等)(以上内容要求均被各级媒体刊登及公安内网录用)请一并报送。

附件:1、110宣传标语及受理范围

2、2020年“110宣传日”宣传活动统计表

如东县公安局

                               2019年12月31


附件1:

110宣传标语

1、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共享安宁

2、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

3、公安110,为民保安宁

4、12345服务找政府,公安110为民保安宁

5、关心110、爱护110、支持110、理解110

6、正确拨打110,合理使用社会公共资源

7、正确使用110,虚假警情勿乱报

8、把有限的警力留给最需要的人,请珍惜和爱护110

9、110连着你我他,我们共同关爱她

10、如东110,守护您的平安

11、如东110,打击犯罪的尖刀,保民平安的卫士

12、亲民、爱民、为民,如东110在您身边

13、如东110,与您携手共创平安

14、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

15、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16、把有限的110资源用于人民群众紧急报警求助

110受理范围

1、刑事案件;

2、治安案(事)件;

3、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

4、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火灾、交通事故;

5、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6、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

7、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附件2:

2020年“110宣传日”宣传活动统计表

形式        

效果  

传统媒体

网络媒体

现场活动

参观

警营

其他

备注

电视

报纸

广播

微博

访

手机

短信

微信

电影

其他

表彰活动

竞赛

其他

场次


















参与群众  (人次)


















标语宣传材料横幅等(条)


















填表单位:

 填表人:                          审核人:                      填表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