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2080/2019-00085 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通知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文号: 东公传发〔2019〕459号
成文日期: 2019-12-17 发布日期: 2019-12-17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通知
关于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通知
来源: 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12-18 08:31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派出所,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根据中央、省委、市、县委关于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3个月来,县局党委站位高、认识深,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突出以上率下、全面覆盖,做到了“规定工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当前,集中性教育接近尾声,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对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凝聚前进力量、推进制度建设均具有重要意义。

各部门、各单位党支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市局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负起责任,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精心做好总结工作,使总结的过程成为盘点收获、查漏补缺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总结规律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促进工作的过程。要通过认真总结,教育引导党员民警以此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为如东公安高质量发展,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客观总结评估

各部门、各单位党支部要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客观总结,既要总结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主要成效,也要实事求是分析存在问题;既要总结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重要启示,也要提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建议,研究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总结报告,报告内容要实事求是、观点鲜明,有情况、有数据、有分析,注意体现党员、群众的感受和评价,真实反映主题教育的成果。党支部书记要亲自主持起草工作,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对照“五深入五确保”要求,从做法成效、经验启示、问题建议、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考虑等方面,对本地本部门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系统客观总结,领导班子要集体研究把关。总结工作要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具体到一个单位,开展集中教育的时间不少于3个月,不得匆忙收尾、草草总结。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字数不得少于2000字)于12月21日前报送刘鹏程蓝信(266830)。

三、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各部门、各单位党支部要把总结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推进整改落实、搞好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与做好当前维护稳定、打击防范、公共安全监管、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抓好绩效冲刺、推进全年工作任务、谋划明年思路结合起来,与严格队伍教育管理,防范各种风险隐患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为做好明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如东县公安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