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 如东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21 09:17 累计次数: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打着“金融创新”的旗号,犯罪手段不断翻新,隐蔽性和迷惑性不断增强。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如东县处非办提醒广大市民,警惕各类假借“养老”“三农”“区块链”“元宇宙”“虚拟币”“数字藏品”“私募基金”“股权投资”等名目进行的非法集资活动,守住钱袋子,过好平安年。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明确,非法集资是指未经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依法许可或者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以许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予其他投资回报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的行为。

在此,如东县处非办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保持理性谨慎投资。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面对任何投资机会,多一分审慎,少一分侥幸,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理性分析思考,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知晓政策守牢底线。非法集资是违法犯罪行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非法集资中获取经济利益,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

弘扬正气坚决斗争。非法集资行为是社会“毒瘤”,如发现非法集资活动苗头,请及时劝告身边的人不要参与,并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形成全社会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共建美好和谐社会。

                                                                              如东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