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5134/2019-00103 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如东经济开发区 文号: 东管〔2019〕32号
成文日期: 2019-03-21 发布日期: 2019-03-2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建立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领导组的通知
关于建立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领导组的通知
来源: 如东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3-22 15:5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东管〔2019〕32号

关于建立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领导组的通知

各局、室、中心、开元公司,各村(居),各相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殡葬管理,破除丧葬陋习,优化城乡环境,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助力乡村振兴,经研究,决定建立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领导组,具体名单如下:

挂 帅:翟建华 党工委书记

组 长:陈五霞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街道党

工委书记

副组长:刘益松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街道

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

徐红霞 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

李建国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倪德智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王 锋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汤亚东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张小芳 区(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党群工作

局局长(常务)

吴一旻 党工委委员、纪工委副书记,街道纪工委书记

赵雪峰 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

成 员:周群群 办公室主任

陈炳慧 街道宣传委员,党群工作局副局长

乔海波 街道组织委员,党群工作局副局长

韦育军 街道统战委员,办公室副主任、党群工作局副局长、招商局副局长

丛晶晶 财政局局长

季方亮 社会事业局局长

季小东 街道政法委员,社会事业局副局长

张鸿飞 综合执法局局长

徐海燕 规划建设局局长

陈 勇 农村工作局局长

吴亚东 自然资源局开发区派驻机构负责人

施仲斐 市场监管分局局长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和宣传教育组、督查推进组、综合执法组三个工作小组。

办公室设在社会事业局。

主 任:张小芳

副主任:季方亮、张海峰

成 员:赵雪峰、周群群、丛晶晶、张鸿飞、陈 勇、陈炳慧、乔海波、季小东、韦育军、吴亚东、施仲斐

组成单位:办公室、党群工作局、财政局、农村工作局、社会事业局、综合执法局、自然资源局开发区派驻机构、市场监管分局、派出所

工作职能:在领导组的领导下,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全面深入研究,制定相关政策规定,为深化殡葬改革工作提供依据。负责工作方案的制定、检查指导,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宣传。编制殡葬设施布局规划,保障和改善基本殡葬服务,丰富和拓展非基本殡葬服务。创新多元化投入机制,规范公益性殡葬设施的建设和运营。建立居民死亡、火化、安葬、丧葬费及惠民殡葬补助申请发放等信息跟踪、交换制度。汇总相关数据, 进行工作考核验收评比。处理反映的信访、接访工作。

1.宣传教育组

组 长:徐红霞

副组长:陈炳慧、韦育军、张海峰

组成单位:党群工作局 、社会事业局

工作职能: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平台、宣传车、文化墙等宣传方式,针对不同人群开设专题专栏,广泛宣传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在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土地资源节约、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在全区形成浓厚的文明殡葬舆论氛围。树立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移风易俗的典型。指导修订村规民约,发挥其在殡葬改革中的约束和导向作用。做好宗教人员、民间艺人及殡葬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引导和规范管理工作,及时掌握和有效应对舆情。

2.督查推进组

组 长:徐红霞

副组长:吴一旻

组成单位:党群工作局、农村工作局、社会事业局、自然资源局开发区派驻机构、市场监管分局

工作职能:根据相关文件方案部署和工作职责,督查部门和村(居)履职是否到位,各村(居)是否按照工作步骤整治到位。

3.综合执法组

组 长:汤亚东

副组长:张鸿飞、赵雪峰、施仲斐

组成单位:党群工作局、社会事业局、综合执法局、自然资源局开发区派驻机构、市场监管分局、派出所

工作职能:依法规范丧葬用品和殡葬服务市场。依法依规对装棺重葬、乱埋散葬、坟头硬质化等行为进行整治。对在城区道路及小区违规搭设灵堂灵棚、占道进行殡仪活动、沿途燃放鞭炮、抛撒“纸钱”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依法对违反收费标准、乱收费的殡葬服务单位进行查处。依法对丧事办理活动中妨碍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侵害他人合法权益及阻碍殡葬执法、寻衅滋事、殴打执法人员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江苏省如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3月21日

如东经济开发区办公室 2019年3月2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