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5134/2019-00196 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通知
发布机构: 如东经济开发区 文号: 东管〔2019〕117号
成文日期: 2019-07-15 发布日期: 2019-07-15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调整如东经济开发区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的通知
关于调整如东经济开发区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的通知
来源: 如东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7-15 09:06 累计次数: 字体:[ ]


东管〔2019〕117号

关于调整如东经济开发区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的通知

各局、室、中心、开元公司,各村(居),区属各相关单位:

为统筹推进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专项行动工作,因人事调整等原因,现将区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进行调整如下:

总 指 挥:翟建华 陈五霞

副总指挥:汤亚东 徐红霞 李建国 倪德智

王 锋 张小芳 张 明 王毅敏

吴一旻周群群 赵雪峰

成 员:陈炳慧 曹晛宇 仇海鸥 陈 勇

丛晶晶 季方亮 徐海燕 吴亚东

张鸿飞 钱 进 袁步兵 陆海山

於亚平 季小东 王 田 施仲斐

张高杰 各村(居)书记

指挥部由副总指挥王毅敏同志主持日常工作,并牵头成立日常工作领导组,负责按照年度计划研究、决策、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相关工作。

1.办公室

组 长:王毅敏

副组长:曹晛宇 陈炳慧 丛晶晶

成 员:韦育军 沈新祥

职 责:负责指挥部日常工作安排与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负责指挥部各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领导交办事项的督办、检查、推进、协调;负责宣传教育和工作经费资金保障。

2.农业农村环境专项整治组

组 长:张 明

副组长:陈 勇 陆海山 袁步兵 於亚平 王 田

成 员:陆庆林 缪晓辉 张晓晨 各村(居)书记

职 责:主要负责全区畜禽养殖总量削减及规范管理,粪污治理重点村的整治;负责化肥、农药减量化使用;负责畜禽粪污处置中心长效管理及运行;负责砂石码头整治工作及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建设生态河道;负责“河长制”和“五位一体”长效管理,抓好入海断面水质达标建设;负责南美白对虾规范整治及长效管理。

3.重点行业环境污染整治组

组 长:王毅敏

副组长:曹晛宇 仇海鸥 钱 进 施仲斐

成 员:沈新祥 吴海青 何长兵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工作人员

职 责:负责印染、浸胶手套等行业和“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完成工业企业清污分流和规范化排口改造工作,做好区内印染、电镀、浸胶手套等行业的治理,开展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和环境隐患治理专项整治工作。负责全区工业废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强重点工业企业烟气治理提标改造及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综合整治工作。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及燃煤锅炉整治长效管理。

4.基础设施建设组

组 长:汤亚东 张小芳

副组长:徐海燕 季方亮 吴亚东

成 员:陈晓军 顾建泉

职 责:负责农村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及运行管理,区内医院、集中居民区、农贸市场及黄河路商业街污水纳管情况进行全面清查,确保应纳尽纳。加强工业区域内河道清淤整治工作,负责区内污水管网升级改造工程和排涝站、水泵站建设等。负责区内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负责区内道路建筑施工、房屋拆除工地扬尘综合整治,负责区内道路扬尘综合治理,加强暂不利用场地扬尘综合整治。负责全区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重点整治大型以上及环境敏感区的餐饮单位。

5.维稳工作组

组 长:张 明

副组长:赵雪峰 张鸿飞 季小东 张高杰

成 员:开发区派出所、环镇派出所、综合执法局、政法综治中心、环境保护局等部门人员

职 责:负责开展环境执法,推进环保综合执法改革,增强打击合力,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依法查处涉嫌构成环境刑事犯罪,以及因环境违法需要给予行政拘留处罚的案件,引导群众合理表达环境信访诉求,依法严打非访、闹访等

6.督查考核组

组 长:徐红霞

副组长:吴一旻 曹晛宇

成 员:田 军 沈新祥 陈思仪

职 责:负责污染防治攻坚和水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和领导交办事项的督查、巡查和责任追究工作。制定专项行动考核方案,并纳入到全区综合考核体系,对各项重点工作督察督办,对既定的重点工作和上级领导交办的阶段性、临时性重点工作,组织逐部门、逐人、逐事督查巡查,并公示督查结果,对在本次行动中作风不实、作为不力、落实不畅等问题严肃问责。

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及各组成人员因工作或分工调整发生变化的,由调整后的相应领导负责,不另行发文。各村(居)建立相应工作班子,形成上下联动、协调配合的良好局面。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整体联动、狠抓落实,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江苏省如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7月15日

如东经济开发区办公室 2019年7月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