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如东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0-01-15 15:46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2019年如东县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已经研究同意,现予公开发布。

一、总体情况

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我局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和领导交办(叫响服务品牌)四项工作,通过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发挥“管理、考核、沟通、协调”职能,进一步推进标准化、智能化、人性化建设,规范政务公开有序开展,坚持系统思维、成本核算、爱岗敬业,重点打造一支“推动如东社会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和叫响如东服务品牌的突击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1、机构健全,制度完备。为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局专门成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担任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各科室通力协作,共同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为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我们严格遵守制定的《信息保密审核制度》、《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对公开信息进行严格程序审核,通过信息确认表来落实信息的可公开,做到每条信息的审核有办事员登记签名、科长把关签字、单位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层层把关,确保零失误。

2、内容多样,形式丰富。为了让广大群众和企业业主更加了解公开的内容和条件,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具有实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以窗口、网站、易拉宝、橱窗、显示屏等为载体平台,通过会议、文件、通告、告知单等方式公开。全面公开相关许可事项的审批依据、审批范围、所需材料、审批程序、收费标准及办结时限等,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工作,改变过去“门难进、脸难看,人难找,事难办”现象,强化对公开权力的监督。

3、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在全面落实国务院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各项任务和省市政府“3550”改革要求的基础上,深入推进“互联网+工商登记”模式,实现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全面覆盖。取消名称预先核准环节,实现办理环节最少办理时间最短。采用一窗受理模式,集合全流程环节,归并全流程表格,实现到一个窗口,办全部流程。通过网站、APP、短信等方式,实时公开从企业设立到注销登记全生命周期各事项的办理信息,积极打造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

4、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改革。创新“网上办、不见面”的服务方式,引进“可信身份网络认证终端”“可信身份在线认证系统”,提升企业办事的实际体验,既实现了创业者的远程信息认证,又确保了开办企业数据的真实可信。目前企业设立网上不见面登记率达99%,个体工商户设立自助机办理登记率达85%。不动产登记领域试点“一证通办”,实现与自然资源、住建、税务等部门信息共享及交互,通过身份证即可完成交易、纳税、登记等事项,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5、推进政务服务自助服务区建设。为提升政务服务便民化水平,积极推进政务服务自助服务建设。一是提升大厅自助服务水平。在服务大厅专门设立政务服务体验区,并安排专人进行“面对面、手帮手”业务指导。在大厅多处设立各种自助服务终端,如出入境自助签注机、不动产信息查询机、人证合一自助终端、营业执照自助打印终端、自助办税终端等等。二是探索24小时“政务驿站”建设。在政务大楼西侧开辟专区,建设了24小时自助服务站,添置了办税机、证照打印一体机、政务服务一体机等设备,实现办事大厅从8小时常态服务向全天候自助服务的延伸。同时结合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在经济开发区、洋口镇、栟茶镇、岔河镇等为民服务中心添置了证照打印一体机,为企业和群众提供24小时证照打印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29

29

29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3

0

22145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3

0

1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

65.3万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

1





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1





3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1






1

(四)无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对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坚定不移地把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做好、做到位。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把政务公开工作继续深入,全方位的为社会公众提供行政许可相关信息,让行政许可行为置于阳光下,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