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行政审批局关于2024年3月1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 如东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13:58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做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公示期:自公示日起不少于5个工作日。

受理公示反馈情况:无意见

联系电话:0513-84199436

通讯地址:如东县城中街道泰山路16号

邮    编:2264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浸胶手套扩建项目

南通市如东县马塘镇马南村13组

如东日之升劳护用品有限公司

苏州常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根据《如东县关于推进重点行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东办〔2022〕33 号)要求,为了提高企业工业、装备、清洁生产水平,减少污染物的排放量,实施绿色升级改造,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更合理的布置生产线,如东日之升劳护用品有限公司拟新增投资4800万元,利用现有闲置厂房6000平方米,购置3条丁腈乳胶手套生产流水线、2条特殊款PU手套生产流水线、10条自动包装流水线、废气焚烧炉1台套,处理污水处理装置1套、以及相配套的供热、供电、与流水线相应的储存、调胶设备各一套。以丁腈、乳胶、PU胶为原料,经过浸胶工艺,实施特殊款高档丁腈、乳胶、PU手套生产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新增年产180万打高档丁腈、乳胶、PU手套生产能力。

(1)废气

项目PU手套生产线生产废气经密闭负压收集,合并采用三级水喷淋装置处理后,通过1根15米高DA001排气筒排放;丁腈手套及乳胶手套生产线生产废气经密闭负压收集、印刷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合并采用RTO炉处理后,与RTO燃烧废气一并通过1根15米高DAO02排气筒排放;储罐小呼吸废气经套接收集、危废仓库废气经负压收集,合并采用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1根15米高DA003排气筒排放;污水处理站废气经加盖密闭收集,采用生物除臭装置处理后,通过1根15米高DA004排气筒排放;未收集废气及储罐大呼吸废气在厂区内无组织排放。

(2)废水

项目厂区实行“雨污分流”。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初期雨水及生产废水经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合并接管至如东县马塘镇污水处理厂处理,尾水排入九圩港;后期雨水经雨水管网收集后排入南侧小河,最终汇入九圩港。

(3)噪声

项目噪声源主要为PU线、丁乳线、风机等,通过合理布局、隔声减振等措施,并加强生产管理和设备维护,以减少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4)固体废物

项目一般工业固废:次品、普通废包装材料由企业统一收集后外售;危险废物:危险废包装材料、废胶皮、DMF废液、废抹布、废油桶、废活性炭委托第三方有资质单位处置,污泥鉴别后作相应处置,鉴别前按照危废处置;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统一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