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67765912/2021-00268 分类: 其他\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如东县行政审批局 文号: 东政务办发〔2021〕9号
成文日期: 2021-09-10 发布日期: 2021-09-10 有效性:
名称: 关于开展助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暨“文明创建 攻坚有我”主题实践通知
关于开展助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暨“文明创建 攻坚有我”主题实践通知
来源: 如东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14:33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科室、各支部、各窗口、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复评第一年。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县“双聚双高”作风效能提升专项行动和“文明创建 攻坚有我”主题实践活动精神,动员机关上下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评验收,经研究,决定在我局开展助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主题实践活动。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复评验收结束

二、参与人员

全体机关人员及窗口党员

三、目标任务

以“政务捷达”志愿者为主体,以“党员进社区”活动为载体,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指导和推动街道、社区、小区物业营造创文氛围、提升基础设施,改善环境秩序,规范文明行为等。重点围绕解决荣升小区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活动。

四、具体要求

各组按照支部划分(具体见附件1:政务捷达志愿者分组情况表),各志愿者在“江海志愿服务平台”注册个人信息录入时要准确填写本人政治面貌、所在单位规范性全称、所在社区名称。江海志愿平台发布活动,需选择专题项目“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我报到”,双签计时,并及时上传随手拍,活动小结。确保全员参与,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投入到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去,着力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重点攻坚要求为:

1.督促小区卫生环保和楼道清理。2.督促协调小区垃圾桶、广告招牌、消防通道规范管理等环境秩序整治。3.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4.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垃圾分类、公益广告、文明实践等主题宣传。5.协助维护停车秩序。6.督促小区基础设施修复。7.督查并上报包干路段、包干商圈道板破损、卫生环境、公共秩序等问题。8.督促小区主入口内外“门前三包”公共秩序管理。9.督促清理飞线充电、僵尸车、乱涂乱刻画等现象。

附件1:如东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捷达志愿者”分组情况表

附件2:“江海志愿者服务平台”部分操作说明

如东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2021年9月10日

附件2

“江海志愿者服务平台”部分操作说明

图片3.png

图片4.png

微信扫一扫查看使用说明

使用中如有问题,联系人缪智颖,联系电话84199400。

志愿者服务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