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棉花种植面积登记核实工作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10-17 10:11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镇(区、街道)人民政府(管委会、办事处):

为了切实了解2022年全县棉花种植情况,经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2022年棉花种植面积登记核实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登记核实范围

登记核实的2022年棉花分户实际种植面积数据,包括农户种植棉花面积、属地范围内国有农场种植的棉花面积。各镇(区、街道)要根据我县棉花种植实际,规范申报流程,要严格按照“谁种植、谁申报登记归谁”的原则,将棉花种植面积精准落实到户。

二、规范工作流程

1.如实申报登记。各镇(区、街道)及所属各村(居)必须对登记棉花种植面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镇(区、街道)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要及时指导村(居)委会、国有农场,逐户采集登记棉花实际种植面积;棉花实际生产者必须在登记面积的清册上(详见附件1)签字确认;登记造册后,由村(居)经办人与村(居)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行政村(居)公章后,于10月28日前报所在镇(区、街道)审核。

2.规范公开公示。各镇(区、街道)应及时对各村(居)上报的棉花分户种植面积进行认真审核,并于2022年11月1日前加盖镇(区、街道)公章,组织各行政村(居)以村(居)民小组为单位张榜公示(村(居)干部所在家庭种植棉花面积要单独公示),公示时间不得少于7天。公示须在行政村(居)公示栏与村(居)民小组的醒目位置一并进行。公示内容至少应当包括以下内容:农户姓名、住址、土地确权面积、享受耕保补贴面积、棉花种植面积、县镇(区、街道)两级农业农村、财政部门举报电话等。公示有异议的,须及时查实更正并再次张榜公布。公示过程中,各镇(区、街道)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财政局要对公示情况进行检查,并留存相关公开、公示的照片等相关图文资料。

3.逐级汇总备案。公示结束后,各镇(区、街道)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财政局,应负责及时汇总所在地区2022年棉花分户种植面积公示情况(详见附件2),经镇(区、街道)审定后,于2022年11月10日前汇总报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以便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及时汇总上报。

三、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棉花实际种植面积登记核实工作是上级统一要求,由镇(区、街道)政府(管委会、办事处)具体负责,建立健全相应的工作机制,成立由主要行政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纪检监察、统计、财政、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各村(居)负责人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负责加强部门配合,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切实抓好棉花面积登记核实工作的推进落实。

2.规范档案保管。各镇(区、街道)农业农村、财政部门须及时整理、妥善保存好2022年棉花种植面积到户清册及相关汇总表等档案资料。

3.设立举报电话。县及各镇(区、街道)均要设立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及时处理好信访举报工作。

监督电话:县农业农村局        0513-84532997

县财政局            0513-84529568

附件:1.如东县2022年棉花种植面积分户登记清册

    2.如东县2022年棉花种植面积分村汇总表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     如东县财政局

                                                      2022年10月13日


附件1

如东县2022年棉花种植面积分户登记清册

2022年  月  日

镇(区、街道) 村(居)盖章                                    单位:亩(保留两位小数)

序号

户主姓名

组别

户主身份证号码

棉花种植面积

联系电话

户主签章

备注

合计

注:此表由村(居)委会以村(居)民小组为单位填制,加盖镇(区、街道)公章后,由各行政村(居)在村(居)公示栏、村(居)民小组同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镇(区、街道)据此填报附件2,报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镇(区、街道)及村(居)委会须同时将留存此件备查。

县举报电话:0513-84529568   0513-84532997                      

镇(区、街道)举报电话:

村(居)主要负责人签字:                                                            登记人签字:

附件2

如东县2022年棉花种植面积分村汇总表

2022年  月  日

 镇(区、街道)(盖章)                                                            单位:亩(保留两位小数)

序号

村(居)名

组数

户数

棉花种植面积

备     注

合计

注:此表由各镇(区、街道)根据审核情况如实汇总填报,加盖镇(区、街道)公章后于11月10日报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

镇(区、街道)主要负责人(签字):          分管负责人(签字):         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长(签字):     

镇(区、街道)财政局长(签字):                                                 填表人(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