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5070/2023-00203 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通知
发布机构: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 文号: 东农〔2023〕183号
成文日期: 2023-12-13 发布日期: 2023-12-13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局领导2024年重大节日和重要活动等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局领导2024年重大节日和重要活动等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12-14 08:44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镇(区、街道)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各驻镇畜牧兽医站: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进一步加强重大节日和重要活动等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各镇(区、街道)、局各相关科室和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根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制定2024年局领导重大节日和重要活动等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方案。

一、检查时间

元旦、春节、全国两会、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和重要活动以及高温汛期、台风、冰冻雪灾等重大自然灾害影响期间。

二、检查对象

各镇(区、街道)、局各相关科室和单位、各农业生产经营单位。

三、检查方式

局主要领导带队到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检查,局各分管领导按照分工带队到各分管行业领域开展检查,必要时邀请相关安全生产专家参加。

四、检查内容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各地、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防灾减灾重要指示情况。

(二)各地、各单位《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突发事件应对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江苏省消防条例》等安全生产、消防、应急、防灾减灾方面的法律法规宣贯工作开展情况。

(三)各地、各单位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决策部署传达贯彻情况。

(四)各地、各单位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推进情况。

(五)各地、各单位重大节日和重要活动等期间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工作部署、监管措施落实及领导带班、应急值班值守等制度执行情况。

(六)对各镇(区、街道)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服务指导,对局各相关科室、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推进,抽查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五、相关要求

(一)具体检查日程和行程安排由局各领导确定,以生产风险程度较高、存在较大危险因素、安全管理薄弱的单位和场所为检查重点,兼顾一般风险的行业领域,抽查生产经营单位原则上每次安排不少于2-3家。

(二)领导带队安全生产检查要严防走过场和流于形式,要确保实实在在地查出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以清单形式予以交办,明确整改时限,要落实专人跟踪整改,按照要求及时进行复查,形成闭环管理。对逾期未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要及时进行立案查处,涉及其他部门管辖的要及时移交、移送处置。

(三)各地、各单位要参照检查内容,按照各自职能,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检查、自查,并及时将相关资料整理归档。

(四)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重大节日和重要活动期间领导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做好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

(五)局安全生产各条线牵头科室在领导带队检查结束后3日内(如有隐患问题,在整改落实到位复查后3日内),将相关档案资料报局安监科汇总存档。局安监科联系电话:84180036,联系人:鲍烨,电子邮箱:rdnyaj@163.com。

无特殊情况,不再另行下发重大节日和重要活动等期间领导带队检查通知。

附件:2024年期间局领导带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检查表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12月13日

附件

                2024年期间局领导带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检查表

受检查单位

检查时间

受检查单位

人员签名

带队领导

签名

参加检查

人员签名

检查情况:

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建议:

复查情况:

复查时间:   年  月  日         复查人员签名:

(检查照片粘贴处)

检查照片说明(包括检查时间、地点、对象、内容等)

(检查照片粘贴处)

检查照片说明(包括检查时间、地点、对象、内容等)

(复查情况照片粘贴处)

复查情况照片说明

(复查情况照片粘贴处)

复查情况照片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