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5070/2023-00017 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通知
发布机构: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 文号: 东农〔2023〕13号
成文日期: 2023-01-31 发布日期: 2023-01-3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县农业农村局关于调整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领导组及 明确“一岗双责”责任制的通知
县农业农村局关于调整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领导组及 明确“一岗双责”责任制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1-31 14:54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镇(区、街道)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各驻镇畜牧兽医站:

根据《关于调整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县管干部工作分工的通知》(东农党组〔2023〕1号)精神,经研究,决定调整县农业农村局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领导组,并明确“一岗双责”工作责任。

一、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领导组成员及工作职责

组  长:秦  刚

副组长:周建斌  钱引斌  季晓勤  李  刚  吴林新

     朱爱华  张宏宗  张海梅  王海燕

成  员:局其他县管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各驻镇畜牧兽医站负责人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领导组工作职责:深入贯彻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规章规程;认真落实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组织分析研判本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研究解决存在的重大风险问题;督促各行业领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监督检查,抓好隐患排查治理,推动落实企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牵头协调各行业领域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对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推进;分解落实上级下达的各项安全生产责任考核评价指标内容。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安全监管科,牵头局安全生产汇总联络上报工作,由李刚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张新华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二、各工作小组及相关科室、单位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职责

根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局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领导组下设八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各行业领域监管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

(一)科技教育、农村能源生产安全、农业综合执法监管组

组  长:周建斌

副组长:陈建建

(二)乡村产业生产安全监管组

组  长:钱引斌

副组长:童晓燕

(三)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安全监管组

组  长:季晓勤

副组长:周晶晶

(四)渔业生产安全监管组

组  长:李  刚

副组长:吴  锋

(五)农田建设生产安全监管组

组  长:朱爱华

副组长:臧达生

(六)畜牧业生产安全监管组

组  长:张宏宗

副组长:邵  克

(七)农业机械生产安全监管组

组  长:张海梅

副组长:周  俊、陈建建

(八)种植业生产、农药安全监管组

组  长:王海燕

副组长:徐长青、邵  云

三、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局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八个工作小组,分别由组长牵头,结合上级下达的各项安全生产责任考核评价指标要求,认真统筹谋划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工作要点,细化落实措施。各小组每月底前将月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安排及完成进度情况报送领导组办公室。

(二)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局各相关科室和单位要按照安全生产“三个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细化工作措施,并层层压实,确保责任到人。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安全生产与日常业务工作相结合,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形成抓安全的自觉,真正做到持之以恒、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三)突出隐患治理,确保工作成效。局各相关科室和单位要严格执行安全监管、隐患治理各项工作机制,全面检查和抽查相结合、明查和暗访相结合,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狠抓问题整改,坚持源头防范、系统治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对一些隐患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实施行政处罚,通过强有力的执法保障,促进隐患问题整改闭环。

(四)加强应急管理,提升处置能力。局各相关科室和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等机制,及时发布、传递预警预报信息,广泛进行安全提示,督促、指导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和突发信息报告制度,遇有突发情况,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及时扎口上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迟报、漏报、瞒报和谎报(突发情况30分钟内通过电话等方式报告事件概况,1小时内书面报告详细情况,局24小时值班电话:84512913)。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