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1758/2020-00019 分类: 科技、教育\科技    通知
发布机构: 如东县科技局 文号: 东科〔2020〕14号
成文日期: 2020-04-28 发布日期: 2020-04-28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加强与我省重点实验室合作对接的通知
关于加强与我省重点实验室合作对接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4-28 17:39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各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

为减小疫情对社会经济和企业发展影响,充分发挥我省重点实验室的科技支撑作用,全省101家重点实验室将积极开展企业帮扶活动,为企业提供成果转移转化、技术难题攻关、研发能力提升、仪器设备共享等服务,用科技创新帮助全省企业克服困难、恢复生产、提质增效。

我省重点实验室已梳理了一批实用的技术成果,通过实验室、高校院所和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等网站向全省企业发布,或通过路演等多种渠道向企业进行推介;对企业需求的技术成果进行优惠转让,或允许企业在一定期限内优惠或无偿许可使用,并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组织实验室精干科技人员走进企业摸排技术需求和发展难题,参与企业技术提升、诊断辅导和难题攻关;发挥实验室科研管理和人才优势,指导企业完善研发体系,构建技术创新平台,鼓励实验室面向重点服务企业建立研究生工作站、企业博士后工作站或联合研究中心等平台;发挥实验室精良仪器装备作用,面向企业需求提供便利快捷的科研和产品检验检测认证等服务,开放共享实验平台、分析测试中心和大型科学仪器设备,探索设立开放日、开放周、开放月等活动。

现将我省101家重点实验室名录发给你们,请积极组织所属有需求的企业与相应的重点实验室对接洽谈,争取获得技术和智力支持,攻克难关,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对于成功促成合作的项目和企业,我们将在高企申报、产学研合作奖补、优先推荐申报上级科技计划项目、县级科技计划项目优先立项等方面给以支持。

附件:全省学科重点实验室名单

如东县科学技术局

2020年4月28日

关于加强与我省重点实验室合作对接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