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5185/2020-00116 分类: 工业、交通\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如东县交通运输局 文号: 东交党〔2020〕35号
成文日期: 2020-11-25 发布日期: 2020-11-25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开展“学全会精神奋力开新局” 主题征文及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学全会精神奋力开新局” 主题征文及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16:48 累计次数: 字体:[ ]

关于开展“学全会精神奋力开新局”

主题征文及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

全面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局机关党委、行业工会决定联合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征文比赛及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组织所属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征文比赛和知识竞赛活动,检验学习成效、分享学习收获和感悟体会,强化和巩固学习效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在应变局迎新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推进全县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如东贡献力量。

  二、活动主题

  学全会精神,奋力开新局。

  三、参加对象

局机关党委所属各基层党组织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四、竞赛内容

  党章党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等应知应会知识(详见复习提纲)。

  五、竞赛方式

(一)主题征文活动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实际和身边人、身边事,针对重大理论观点、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等,谈理论认知、心得感悟和收获体会等。文章题材不限,篇幅控制在2000字以内,活动评出优秀文章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文稿必须原创,谢绝抄袭。来稿请在文末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于2020年12月20日前统一发至邮箱:RDJTDJB@163.com

每个基层党组织报送不少于2篇,35周岁以下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必须参加征文比赛。

(二)知识竞赛活动

由各党组织按照3人的标准,组织人员进行筛选并择优组队参加。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

各基层党组织单独组队参赛。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采取笔试方式进行,产生6支队伍进入决赛(详见知识竞赛规则)。

六、活动步骤  

第一阶段(11月25-30日):广泛宣传,发布活动通知,充分做好活动动员。

第二阶段(12月1-15日):各单位精心做好筹备工作,完成知识竞赛选手筛选,并组织选手进行必要的练习。

第三阶段(12月16-31日):组织专家开展征文评审,评定优秀获奖文章,组织知识竞赛。

七、有关要求

  1. 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征文和知识竞赛活动,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和业务素养的必要举措,也是营造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的重要手段。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扎实有效组织人员参加活动。

  2. 加强指导,确保质量。要突出实效性,坚决防止“走过场”。要将主题征文和知识竞赛活动,作为所在单位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征文必须原创,严禁抄袭。如有抄袭他人作品者,文责自负,一经查实,即取消参评资格,并通报作者所在党组织。

3. 突出重点,内容向上。弘扬主旋律,倡导正能量,知识竞赛要紧扣重点,关注焦点;征文内容要观点鲜明,重点突出,聚焦关键问题,深入解读,理论联系实际,言之有物,寓理于事,说理透彻,以小见大,文风生动活泼。

附:《复习提纲》、《知识竞赛规则》(随后下发)

中共如东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委员会

2020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