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5185/2021-00047 分类: 工业、交通\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如东县交通运输局 文号: 东交党〔2021〕38号
成文日期: 2021-10-09 发布日期: 2021-10-09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在全系统开展“双聚双高”作风效能 提升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关于在全系统开展“双聚双高”作风效能 提升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15:11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基层党组织: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作风效能再提升,提振精神状态再出发,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据《关于在全县开展“双聚双高”作风效能提升大讨论活动的通知》(东宣〔2021〕52号)文件要求,现就在全系统开展“双聚双高”作风效能提升大讨论活动,并提炼形成“新时代如东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认真学习围垦精神、洋口港精神、中天精神,以及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双聚双高”作风效能提升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围绕“双聚双高”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弘扬如东三大精神,我要学什么?”“争做‘狼性’精神、‘牛劲’品格干部,我还缺什么?”“跑赢新赛程、勇当排头兵,我要做什么?”大讨论活动,在此基础上提炼形成“新时代如东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奔跑状态”和“拼抢激情”,激昂“交通先行、奋斗有我”干事创业热情,为“跑赢新赛程、勇当排头兵,奋力谱写沿海高质量发展如东篇章”凝聚发展合力、汇聚前进动能。

二、方法步骤

这次大讨论活动面向全系统干部群众,从2021年9月开始到2022年1月底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021年9月),学习动员、营造氛围。

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县委书记陈慧宇在全县“双聚双高”作风效能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如东县“双聚双高”作风效能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开展学习动员,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双聚双高”作风效能提升专题学习和研讨基础上,制定开展大讨论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采取专家辅导、专题党课等形式,抓好组织发动,抓实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持续打牢思想基础,为组织开展好大讨论活动营造浓厚思想氛围。

第二阶段(2021年10月),组织讨论、开门纳谏。

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各自实际和部门职能,紧扣学习围垦精神、洋口港精神、中天精神,以及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双聚双高”作风效能提升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围绕回答好“弘扬如东三大精神,我要学什么?”“争做‘狼性’精神、‘牛劲’品格干部,我还缺什么?”“跑赢新赛程、勇当排头兵,我要做什么?”这一“双聚双高”之问,采取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在思想观念、目标定位等方面找差距、查不足;在发展机遇、区位条件等方面看优势、挖潜力;在发展路径、推进举措等方面取真经、谋实招组织开展大讨论。

(1)集中讨论:各基层党组织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全体党员联系本职工作和个人实际,逐一交流发言。

(2)开展征文:党员干部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结合学习讨论感悟,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局将从中择优在“交通运输之声”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专栏予以刊登,并向省、市、县有关媒体推荐。

(3)开门纳谏:要通过干部座谈、民主评议、寄发信函、问卷调查、网络征集、“走帮服”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4)座谈研讨:在广泛开展讨论形成初步讨论意见的基础上,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组织开展座谈研讨。县局将邀请县分管领导和社会各界相关人士开展座谈研讨。

第三阶段(2021 年 11 月),总结提炼、推出成果。

各基层党组织在广泛征集各方面的评价、看法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大讨论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及时归纳梳理各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初步提炼形成“新时代如东精神”。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总结提炼形成的“新时代如东精神”于 10月30日前报至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于 11月10日前汇总,并初步提炼总结出若干条“新时代如东精神”表述语,同时面向系统进行投票评选。在此基础上,经局党组会讨论,形成“新时代如东精神”方案报县委宣传部。

第四阶段(2021年12月—2022年1月),阐释宣传、凝聚共识。

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党员冬训等,组织开展“新时代如东精神”学习弘扬活动,以活动成果推进工作开展,以工作成效检验活动实效,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相关要求

1.强化组织推进。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全系统的大讨论活动。局党组领导带头参加活动,结合分工参加所联系单位的讨论活动,推动形成大讨论成果,同时要加强对分管部门、联系单位的指导。各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参与大讨论活动,努力构建各方参与、上下联动、有序推进的生动格局。根据不同单位、不同科室、不同人群实际,采取具有针对性的方式方法,有的放矢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对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重点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系统思维、砥砺担当精神,做高质量发展的组织者、引领者;对基层群众,重点激励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做高质量发展的热情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

2.注重讨论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设计讨论活动载体,精心组织推进,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坚决杜绝空泛议论,防止形式主义。要正确处理好开展大讨论活动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坚持以大讨论活动激发工作动力,以工作绩效检验大讨论活动成效,切实做到两手抓、双促进。

3.强化统筹兼顾。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开展大讨论活动作为中心组学习、支部党课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思想理论武装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抓实学深,确保在武装头脑、凝聚共识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4.强化督查指导。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大讨论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坚持成果导向,认真进行考核评估,把开展大讨论活动情况作为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年终考核重要指标。

5.强化宣传报道。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户外广告牌、宣传栏、室内外电子屏等各类载体进行宣传,为大讨论活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局将强化正面引导、及时发现、培树和宣传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


如东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