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如东县 发布时间:2018-02-24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按照原有组织体系,扎实做好环境信息公开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必如为组长担任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局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要求各职能科室指定一人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科室、单位按照工作分工,做好环境质量、环评信息、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等工作。强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完整性、真实性。全年未发生举报、投诉和泄密事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7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8条。

(二)主动公开途径

1.政府门户网站。我局在如东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发布信息568条。

2.公共查阅点。本单位设置1个文件查阅点,全年向县档案馆报送42份文件。

3.县长信箱。全年处理县长信箱信件65件,处理率达到100%。

4.政府服务热线。全年处理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群众来电231个,处理率达到100%。

5.其他途径。通过如东电视台公布每周空气质量。全年处理省政风行风热线1件,市政风行风热线2件,县政风行风热线17件,微信举报128件,处理率达到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信件2件,均依法办理。不予公开政府信息0条。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年共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案件0起、行政诉讼案件0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对提供政府信息复印、邮寄等服务均未收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各科室、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工作进展还不够平衡,专业业务水平不高等问题依然存在。下一步将强化政务公开意识,充分理解政务公开的内容、方式、程序,更好地推进环境信息公开工作,让信息公开成为常态,保障公众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如东县环境保护局

2018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