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笔谈
把握关键 从严从实 在推动发展中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
来源:县文广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16-06-22 字体:[ ]

河口镇党委  丛尤兵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指出:中共中央颁布实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了党员追求的高标准和管党治党的戒尺,有了执纪监督尺子,就要在贯彻执行上下功夫。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在锤炼自身、带领班子和推动发展三个关键方面,全面从严从实贯彻好《准则》和《条例》的要求。

带好班子。身为班子的带头人,要注重培育班子成员遵纪守法、依法行政的良好风气,带出一支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思想建设不能松。“思想不牢、地动山摇”讲的就是思想建设的重要性,要继续上好“5.10”思廉日、七一建党节廉政党课,党委会、班子成员会上常学党章、常讲纪律,反复讲反复讨论,做到纪律入脑、入心,锁好信念关、权力关、利益关。制度落实不能空。制度管“长”和“常”,必须将“一岗双责”、廉政提醒谈话、报告制度、财经制度等落实到位,并结合本单位情况,科学制定具体措施确保制度的生命力和约束力。班子政治坚定、团结守纪律体现在班子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上,体现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上,体现在整体依法行政和服务质量上,更体现在群众中的口碑满意度中。要强化责任分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把制度落实纳入到班子建设和管理当中,常扯扯袖子出出汗,把监督放在日常。

推动发展。《准则》和《条例》是对共产党员行为的规范,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遵循的依据,指明了能不能干、怎么干等关键问题。镇区处于改革发展的第一线,在具体工作当中要把《准则》和《条例》中的要求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而不是怕作为、怕出事。今年,县委县政府把项目建设提高到政治任务高度,对于河口这样一个工业基础较好的镇区,必须紧紧围绕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坚持“项目为王”,努力争先进位:一是实现土地有效供给。通过景安砖瓦厂土地的复垦,利奥地块的回购,土地复垦和增减挂钩指标的提前完成,确保了今年几个大项目的顺利开工,实现由项目等土地向土地等项目的转变。二是加快园区建设进度。对中天工业园区内的河道实施了整体石驳工程,扩容升级雨污水管网;另外计划对中天东路进行扩建、人民路进行全面拓宽,从而拉开整个园区的框架,增加园区的整体功能性。三是服务项目全程到位。镇干与村干同心同力,将主要精力奋斗在服务项目建设的一线,引导式地协助企业办理项目所需的各类材料,主动出击协调解决各类难题,让企业的精力更多的放在工程推进上。 四是继续强化招商引资。近期我们在昆山设了招商联络点,选派了两名同志驻点招商,深耕上海和苏州地区,瞄准产业转移项目和中天集团产业链上下游配套项目进行精准招商,目前已获得了一些项目信息,后期我们将继续跟踪洽谈。相信只要在工作当中守住纪律和法律两条底线,就不要担心出事,也不会出事,把《准则》和《条例》作为苦干实干的“定心丸”、“定海神针”,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鼓足干劲实现新跨越、赶超新目标。

严以修身。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个道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最重要的就是正确认识手中的权力。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这揭示了我们党执政合法性最深厚的根源就是人民的认可和同意。必须牢记权力来自人民,必须对人民负责,只有这样才能正确地行使权力,权力才能造福于民。对权力要保持敬畏之心,在对待个人名利地位这些因素时要始终保持平常之心,在“糖衣炮弹”面前不被打倒,在位置调整面前心态不能失衡。权要为民所用,不仅体现了对权力本质的认识自觉,更是坚持群众观、落实群众路线的内在要求。在阳光下用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做群众满意、群众得实惠的工作,在决策时多听取群众的意见,把有限资源用到刀尖上,解决群众最急切、最紧迫的需求。管好自己的家人,党员干部自己的一言一行对于家人是一个学习的标榜,管好自己,更要管好家人。一些腐败案件证明,有些别有用心者往往把党员干部的家属作为突破口,还有一些党员干部对家属管束不严,家人打着自己的幌子攫取不正当利益,最后祸害全家。在家人当中常讲廉洁奉公,在“家廉”上下足功夫,培育好的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