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
来源: 如东县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20-11-09 10:38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是推进“三会”制度改革。先后组织具体分管及业务人员到盐城、如皋等试点单位进行学习,总结先进单位的改革成果,结合本单位实际弄通工作要领,对标找差,为下一步的工作提供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措施。并与组织部、编办等部门进行多次沟通,研究制定供销社新的“三定”方案,经多轮协调,借鉴省市社做法,先开会,后完善,72名社员代表已民主选举产生,已向县委提交了召开“八代会”的请示,确定了会议方案及代表,计划在4月底前召开如东县社“八代会”,总结“七代会”以来的工作,分析形势与任务,明确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二是资产回收与盘活。在行业指导、分线运行上进行探索,构建新型网络架构;做好供销大厦债务化解工作;协调良种场土地及人员住宅地安排等。

三是两家基层社的运行。重点推进洋甜供销社和南通圆农供销有限公司运行,恢复基层社的基本功能,在试点的基础上,按照“成熟一个,建设一个”“多元投入,多种方式”,总结推进,力争再恢复重建一家基层社。通过向上争取,以资本、土地、劳动进行联合合作,探索恢复基层社建设,充分发展为农服务的前沿阵地作用。

四是集体商业清算收尾。重点做好农村集体商业的南闸门市部的清算解体后续工作。

五是农药零差率试点。为规范全县农药市场秩序,降低农产品生产成本,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根据省市要求,开展农药零差率统配供和废弃包装物统一回收处理试点工作。从2020年开始到2022底,试点时间3年。通过长沙镇进行先行试点,并逐步在全县各镇(区)推广,最终实现农药使用量零增长,农药统一配供率达到使用品种的90%以上,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使用面积占比90%以上,配送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率达到90%以上、无害化处置率100%的目标。试点区域以长沙镇100亩以上农业经营主体为主,并逐步向零星种植大户延伸。试点配供农药为稻麦两季(约12000亩、次)病虫草害防治使用基本农药。

六是推进无人机飞防。从如东县农业专项经费中申请200万元成立如东县城中供销有限公司,在参与全程社会化服务联盟建设、农药“零差率”配供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试点应用的基础上,通过示范引领,改变传统作业方式,在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基础上,力争3年内实现面积100亩以上的种田大户、家庭农场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植保无人机施药应用覆盖率达100%,健全监管体系、监测体系、溯源体系。在植保无人机推广的基础上对河道整治、城市规划、城建管理、交通运输等领域的拓展运用和信息共努力服务建成全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享。

七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继续做好系统军转干遗留问题、农村双代店人员的息访稳定工作、拆迁后续工作和加强稳定风险防范。加强对农村集体商业的管理,坚持“稳”字当头,坚决守住底线,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平稳过渡。

八是创建文明城市。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验收年,县社全面配合中心工作,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高水平、高强度、高标准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九是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加强力度走出去,鼓足干劲、迅速行动,掀起双招双引工作新热潮,要把双招双引作为抢机遇、促发展的头等大事,实现零的突破。

十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建设,始终保持深化改革的政治方向,按照中央决定,不偏离、不走样,锐意改革,大胆探索。在“三会”制度建设上进行探索,着力完善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