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供销合作总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如东县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20-01-14 15:4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等文件要求,由如东县供销合作总社编制而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经研究同意,现予公开发布。

2019年,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如东县供销总社认真总结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日常管理机构(设在党政办公室内),明确专门工作人员2人,从主要领导到分管负责人高度重视公开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公开工作开展顺利,主动、及时、规范公开各类政务信息,取得了积极成效。

2019年,我社按照《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如东县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的通知》要求和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主动、及时、规范公开各类政务信息,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社领导高度重视社务公开工作,坚持把信息公开作为提高服务水平、促进依法行政、展示机关形象的重要举措,将政府信息公开与信息宣传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纳入全年工作计划。单位主要领导定期听取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根据班子分工,调整强化了县总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领导责任制,指定专人做好政务公开网上信息发布工作,为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

(二)完善公开制度。实行政务信息三级责任登记制度,明确规定凡需上网公开的信息,由各科室提交,统一由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扎口登记,党政办公室分管主任审核把关,经分管领导批准后发布,进一步完善公开程序和保密审查制度。

(三)拓展公开渠道。除了在规定政府网站上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外,积极利用公开公示栏、电视报纸、机关学习日、组织生活日以及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形式,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覆盖面和频率。

(四)完善审查机制。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建立信息制作人、职能处室责任人、职能分管领导、信息公开分管领导“四审”制度,严把信息审批、报送关口,一事一审,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准确发布不泄密。同时,加强网络舆情监督,指定一名办公室人员随时关注互联网、县长信箱、12345热线等平台有关供销合作社的舆情信息,做好舆情答复和引导工作。

(五)加强全员培训。在全机关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县县政府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定期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2019年度本单位未制发规章



规范性文件

2019年度未制发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无行政许可职能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无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无行政处罚职能



行政强制

无行政强制项目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无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无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供销合作社是一个代行政务、履行社务的合作事业组织,没有行政和执法职能,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面比较狭窄,主要体现在行业管理和协调服务等方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拓展。

今后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改进:

1、做好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建立完善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及时、准确、全面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信息。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进一步加强互动平台建设,促进信息公开交流。加强互动平台建设,拓宽渠道,积极开拓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建立群众和部门间的对话桥梁,继续认真做到县长信箱、政府12345公共服务平台交办工作,让群众满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