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502X/2020-00009 分类: 其他\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掘港街道 文号: 掘发〔2020〕5号
成文日期: 2020-01-11 发布日期: 2020-01-1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开展2020年度掘港街道“身边的好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度掘港街道“身边的好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掘港街道 发布时间:2020-01-17 10:16 累计次数: 字体:[ ]

关于开展2020年度掘港街道“身边的好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

为了深入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充分展示我街道广大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风貌,切实发挥道德模范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导作用,经研究,决定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2020年度掘港街道“身边的好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为目标,广泛发动全街上下推荐身边的道德典型,学习身边的道德模范,形成学习、宣传道德先进和争做道德模范的热潮,促进形成追求高尚道德品行的社会风尚,为我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有力思想道德支撑。

二、评选范围

全街道所有模范践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具有感人道德事迹、群众赞誉、社会形象好的个人均可参评。由街道各基层党组织组织申报。

三、评选条件

分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公益慈善、志愿服务七种类型,具体标准如下:

1.敬业奉献类: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2.孝老爱亲类:模范践行家庭美德,家庭和睦温馨,在亲属身患伤病、残疾等困难情况下,坚持守护、患难与共、不离不弃,获得身边群众的一致认可。

3.见义勇为类:在国家、集体利益和他人生命财产受到违法犯罪行为侵害时,挺身而出,同不法行为作斗争;在抢险救灾中,保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表现突出。

4.诚实守信类: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从事生产活动坚持质量至上,从事经营活动坚持信守契约,从事服务工作坚持优质规范,在合作者和服务对象中享有高度信誉;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实心做事,即使遇到困难,仍坚持信守承诺。

5.助人为乐类:长期坚持帮助无血缘、亲缘关系的老幼病弱、鳏寡孤独以及其他困难群众;对遭遇不幸或遭受灾害者奉献爱心,为其排忧解难。

6.公益慈善类:热心慈善公益事业,自身形象良好,社会影响广泛;坚持长期支持和参与慈善活动,在助困、助老、助医、助学、助残、助孤、赈灾等公益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

7.志愿服务类:热爱志愿服务事业,长期坚持并积极参加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服务业绩显著,事迹感人,群众公认度高,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四、评选方法

1、推荐申报。街道各基层党组织负责本系统、本单位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各基层党组织从七类模范中选择推荐相关类型,每个类型限推1名候选人。

2、材料报送。推荐的候选人须经候选人所在党组织审定,并按类别分别填报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公益慈善、志愿服务推荐表(每人附2000字以内的事迹材料、2寸免冠彩照2张和推荐表电子版),按要求加盖公章后,于3月31日前报送街道党政办。

3、审核公示。对推荐人选的基本条件和推荐程序进行审核后,确定正式候选人。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集中公示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及事迹,接受社会监督。根据对候选人的综合评定意见,每个类型限4人,在一定范围内予以表彰,并积极向上推荐参加各个层面文明典型的评选。

五、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重在推动工作。要充分认识评选表彰道德模范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作出周密部署,把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作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有效抓手,把组织评选过程变成深入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过程。

2、群众为本,重在自我教育。评选活动要充分体现群众性,突出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着重推选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人物,使推荐评选成为群众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教育载体。

3、严格把关,确保公平公正。各单位对推荐人选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要广泛征求多方面的意见,确保推荐质量。

4、加强宣传,重在深入人心。要加强对先进典型集中进行宣传,充分展现我街道道德建设的成效、经验和各类道德模范的风采,使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深入人心,使先进典型的高尚行为逐步成为广大公民的自觉行动。

电子邮箱:rdjgzbgs@126.com

附:掘港街道(类型)“身边的好人”评选推荐表

掘港街道党工委

2020年1月11日

(此页无正文)

抄送:档。

如东县掘港街道党工委党政办2020年1月11日印发


掘港街道(类型)“身边的好人”候选人推荐表

推荐单位: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2

联系电话

推荐类别

工作单位及职务

家庭地址

2000字事迹介绍

(必须填写)

所在党组织意见

签字(盖章):

备注

1、所填写信息字迹清楚,内容真实;

2、附2寸免冠彩照2张及电子版;

3、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另附A4纸张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