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如东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专项规划022年度第1101批实施方案的批复(苏政挂F〔2023〕1号)
来源: 江苏省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18 14:11 累计次数: 字体:[ ]

如东县人民政府:

你县呈报的《如东县人民政府关于请求办理如东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专项规划2022年度第1101批实施方案的请示》东政示〔2022〕39号)收悉。根据《省政府关于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苏政发〔2020〕40号)和《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调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相关审批事项的通知》(苏自然资函〔2021〕705号)的相关规定,由南通市人民政府落实和承接省级委托增减挂钩实施方案审批工作。经审查,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如东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专项规划2022年度第1101批实施方案》。实施方案项目区涉及如东县大豫镇、掘港街道、苴镇街道、栟茶镇、双甸镇、马塘镇、曹埠镇、如东经济开发区、南通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洋口镇。其中拆旧区复垦形成农用地4.6359公顷,其中新增耕地4.4995公顷;方案建新用地总面积5.0534公顷,其中新增建设用地4.6356公顷(占用农用地4.5231公顷,含耕地2.781公顷;未利用地0.1125公顷)。

二、你县要加强增减挂钩实施规模管控,强化建新用地管理,落实建设占用耕地耕作层土壤剥离利用,确保建新用地符合供地政策和节约集约用地的要求。落实拆旧区复垦形成农用地和耕地的管护责任,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杜绝土地撂荒和擅自改变土地用途的现象。

三、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补偿安置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必须按照规定充分听取当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群众的意见,依法保障群众的知情权、财产权和收益权。收益要及时全部返还农村,优先做好群众安置补偿工作。如发现严重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将责令停止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并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四、请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实施方案批准后,组织相关部门于7个工作日内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在线监管系统完成备案工作。同时按照国家和省有关产业政策、供地政策及生态管控相关要求,做好供地工作,并将供地情况上报省自然资源厅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