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14 17:19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1.政府门户网站。本单位在“中国如东”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发布信息39条,其中信息公开指南1条,公司简介1条,领导信息1条,领导分工1条,停电通知35条。

2.新闻发布会。7月25日,举办2019年电力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主发布人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顾晓明,如东日报、如东电视台、如东电台、如东新媒体、如东政府网、如东发布等媒体参加发布会。

3.县长信箱。全年处理县长信箱信件3件,处理率达到100%。

4. 其他途径。通过如东日报、电视台游动字幕及时发布停电信息,并于2019年8月20日,公司副总经理顾晓明走进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就如东广大市民和电力客户关心的供用电方面的问题,通过热线平台进行了真诚和有效的沟通。

(一)加强组织领导,政务公开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完善。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公司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委派专人负责,责任到处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在政务公开系统中及时公开最新工作动态、更新单位概况、机构设置、领导信息、工作动态等内容,扎实稳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规范建设,不断提高政务公开质量。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自定公开内容向群众点题公开“三个转变”,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我们主要做到“三个更加”: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及时更新最新的服务承诺,电价标准,业务办理工单规范要求等,向群众全方位展现供电公司服务内容,有助于建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在涉密方面,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对信息逐条进行审核,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通过制定目录和指南,确保了信息公开有章可循。

(三)强化监督考核,确保政务公开落实。一是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搞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实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二是严把更新关。通过指派专人负责更新政务公开系统,考核到人,责任到部门,为推进政务公开的落实夯实基础 。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以来,我公司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运行,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公开结果真实、可信,提升了公司优质服务水平。今后,我们将在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公司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员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根据不断变化的工作职能,进一步规范公开程序和公开流程,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对我公司信息公开进行更新维护;二是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度;三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忠于客户满意,用社会力量促进政务公开效应和行风建设,建立企业自律的良好氛围。力争使我公司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