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委(工信局、粮食与物资储备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如东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1-14 09:21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2019年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已经研究同意,现予公开发布。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

一、2019年总体情况

2019年,县发改委深入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及国家、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公开操作行为,有力地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我委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根据机构改革,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落实,各科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办公室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

(二)推行考评激励,建立长效机制。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对涉及我委主要工作职能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作了进一步充实完善。为保证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我委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2019年发改委机关整体目标考核实施意见》(东发改[2019]184号),不断提升各科室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拓展信息渠道,丰富公开形式。一是继续推进委政务信息化建设。完善我委协同办公系统各模块功能,实现主要办公业务的数字化和网络化,为信息来源和传递提供了支撑平台。二是紧密结合如东中小企业窗口服务平台、信用如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突出实用性、互动性,广推各项群众关注的热点和焦点信息。

(四)借助政府网站,做好主动公开。全年公开发布领导信息1条,人事信息4条,计划总结3条,政策文件25条,公告公示8条,项目建设信息6条,物价监管信息14条,发展规划信息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政府门户网站。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政府信息公开219条。深化双公示工作,信用系统当年归集双公示数据22904条,其中行政处罚1225条,行政许可21679条;常态发布诚信红黑榜,全年共发布红榜8期,黑榜9期。

2.公共查阅点。本单位设置1个文件查阅点,全年向县档案馆报送20份文件。

3.县长信箱。全年处理县长信箱信件6件,处理率达到100%。

4.政府服务热线。全年处理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群众来电35条。

6.其他途径。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信用如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主动公布职责范围内的重要政府信息。常态化更新发布如东信用建设动态、信用政策、信用知识、诚信红黑名单公示等信息,目前已更新信息71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2019年本单位未制发规章



规范性文件

2019年本单位未制发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41


60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0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本单位无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1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全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信件1件,不予公开政府信息0条,均依法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全年共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案件0起、行政诉讼案件0起。

2019年,本单位对提供政府信息复印、邮寄等服务均未收费。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9年,发改委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够。全面性、针对性和时效性还待进一步加强,涉及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等实质内容不多。二是业务素质有待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性、专业性较强,因结构改革,人员变动,政府信息公开人员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六、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发改委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责任主体,定期报送工作数据,提高效率和服务水平,加大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的保密审查力度,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保障依申请公开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二是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的政策把握、舆情导控、依申请办理和应对处置能力,努力增强培训实效。

三是拓展信息公开的内容和领域。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和渠道,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