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5038/2022-00004 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通知
发布机构: 如东县财政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02-17 发布日期: 2022-02-17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如东县财政局关于2021年会计监督检查结果的公告
如东县财政局关于2021年会计监督检查结果的公告
来源: 如东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2-24 15:28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省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县财政监督年度检查计划的安排,我局于2021年4月初起对如东县河口镇财政局、新店镇财政局、如东县水务局、如东县卫生监督所、江苏省如东中等专业学校、如东县杂技团、如东升泰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如东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如东县土地复垦整理中心和三家代理记账机构进行了会计监督检查。现将检查结果予以公告:

检查结果表明:

两家乡镇财政局单位能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行政单位财务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建账,依法核算;单位负责人能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赋予的职责,单位能积极组织收入,合理安排支出;财务管理水平逐年提高。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会计基础工作方面,存在部分记账凭证附件不全、部分账务处理不正确、部分费用列支渠道不正确等现象。二是单位财务管理方面,存在部分原始凭证不合法、往来款项清理不及时、部分支出依据不充分、部分接待招待费管理不到位等现象。

如东县水务局、如东县卫生监督所、江苏省如东中等专业学校、如东县杂技团能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建账,依法核算;单位负责人能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赋予的职责,单位能积极组织收入,合理安排支出;财务管理水平逐年提高。但是在会计基础、财务管理、新政府会计制度执行等方面还存在某些问题。

如东升泰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能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相关法律、规章要求,依法建账、核算,公司按照监管要求严格落实风控指标,积极防范政策性、系统性行业风险。但是在制度建设和财务管理方面还存在某些问题。

对如东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的2019年度农村改厕项目专项资金检查,同时对马塘镇、如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洋口镇抽取了部分农户入户走访表明,农户对改厕项目基本满意,项目的实施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对如东县土地复垦整理中心开展的2018年如东县洋口镇张埭村省级投资土地整治项目专项资金检查表明,如东县土地复垦整理中心能够围绕土地整治专项资金项目的资金管理规定积极做好各项基础管理工作,实行财政报账制,单独核算,确保项目资金规范使用。但在会计基础、财务管理、工程质量方面还存在某些问题。

南通二人同向代理记账有限公司、南通众网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和南通丰宏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基本能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代理记账管理办法》的要求开展业务,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主要表现在:南通丰宏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未能达到代理记账资格机构条件。南通众网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和南通二人同向代理记账有限公司存在部分记账凭证附件不全、记账凭证封面章戳不全等问题。

为严肃财经纪律,确保检查成效,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如东县财政局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法律法规,对相关单位下达了财政行政处理决定书、财政检查整改通知书和财政检查结论。对存在的问题责令整改,要求被查单位在规定期限内进行整改落实,加强财务管理。如东县财政局将跟踪回访整改落实情况。

                                                            如东县财政局

                                                                         2022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