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政发〔2022〕9号关于印发《长沙镇2022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收目标任务及考核奖励办法》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长沙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2-11 09:01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村(社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

《长沙镇2022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收目标任务及考核奖励办法》已经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如东县长沙镇人民政府

2022年2月8日


长沙镇2022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收目标任务及考核奖励办法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完善社会保险费征缴体制,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家省市县的要求,现制定长沙镇2022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收目标任务及考核奖励办法如下:

一、工作目标

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率100%,续缴费率达到100%,全镇缴费人数达到5386人,缴费金额达到808万元。

二、缴费档次

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缴费标准和政府补贴为:个人缴费100元,政府补贴30元(仅限缴费困难群体);个人缴费1400元,政府补贴70元;个人缴费2100元,政府补贴110元;个人缴费3000元,政府补贴130元;个人缴费4000元,政府补贴150元;个人缴费5000元,政府补贴180元。

围绕社会保险应保尽保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积极发动城乡居民选择较高档次缴费,辅导缴费人做好缴费档次的选择工作,避免选错。

三、缴费渠道

为提高征缴工作的安全性、效率性,统筹贯彻好中国人民银行﹝2020﹞18号公告和人社部关于全民取消现金业务的要求,落实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0﹞45号)精神,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缴继续采取非现金缴费方式:

(一)缴费人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的“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小程序自主缴费;

(二)通过“江苏税务App”社保费缴费自主缴费;

(三)通过“云闪付App”社保缴费功能自主缴费;

(四)通过银行柜面查询缴费(如东农商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江苏银行、招商银行各网点均可办理);

(五)缴费人携带社会保障卡、身份证和银行卡,到就近的村(社区),通过“便民宝”服务终端(小黄机)缴费。

四、时间部署

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征缴从2022年1月中旬开始,到2022年3月20日前完成全镇人数和金额任务。

五、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

镇、村(社区)相关从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收工作人员。

(二)考核奖项

1.征收业务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增和续保档次1400元及以上的,2022年3月20日前新增扩面人数:1400元及以上缴费档次按10元/人计算业务费;续保人数:1400元及以上缴费档次按6元/人计算业务费,逾期不再奖励。

2.组织推进奖:凡2022年3月20日前完成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当年参保缴费人数和缴费额100%的,按每人4元进行奖励,逾期不再奖励。

本年度经县考核获取的奖金,全部奖励给从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的相关人员。

六、工作要求

各村(社区)要切实做好本辖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的组织实施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村(社区)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通过“看得懂、算得清”的经办宣传,引导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保、应保尽保、激发广大群众参保缴费热情,鼓励城乡居民自觉选择较高档次缴费,提高养老金水平,提升老年生活质量。各村(社区)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建立联动机制,统筹推进征缴工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确保今年保费征缴任务圆满完成。

附件:2022年度各村(社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收目标任务分解表

附件:2022年度各村(社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征收目标任务分解表



单位:人、元

村别

人数

金额

港城社区

1055

1583500

北坎村

1033

1549500

四桥村

696

1044000

陆河村

945

1417500

长堤村

513

769500

卫海村

536

804000

富盐村

493

739500

滨海村

115

172500

合 计

5386

8080000

如东县长沙镇党政办公室 2022年2月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