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村概况
来源: 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02-14 11:12 累计次数: 字体:[ ]

江苏省如东县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长沙镇)滨海村位于洋口港经济开发区东侧,北倚海堤河,南至长坎河,水陆交通优势明显,地理位置优越。滨海村是典型的渔村,村民靠渔业致富。村居总面积1.73平方公里,农户共536户,其中常住户202户,共1264人,耕地151亩,荒地500亩。现村级集体经济总资产1800万元,人均收入26605元,实现村营收入220万元,私营企业7家,工业产值 2360万元。

滨海村现有滩涂面积14万亩,以文蛤及其他贝类、紫菜养殖为主。在产品的品质上级别较高,现已规划两万亩的场地进行科技养殖,并对区域内的品种进行有机认证,提高产品的身份,在起捕中也要做到控质控量,发挥好产品的最大优势。滨海村旅游前景广阔。每年到海边来游玩的旅客也能达到几十万人,滨海村有广阔的滩涂资源,海上迪斯科更是响彻海内外,滩涂旅游既能带动旅游发展,也能带动村里产品的销售;村里合作的垂钓中心,给来玩的游客或团队提供了休息,娱乐的场所;村里文蛤的深加工、个人的修船作坊、海边手工艺品的制作都是能留住客人亮点。

近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村党支部一班人抢抓机遇,根据本村实际,大力发展村级经济,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搞好各级惠民工程,不断增加农民人均收入,使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今后,滨海村将会继续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继续引领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将新时代崭新的服务理念真正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