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桥村概况
来源: 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02-14 11:19 累计次数: 字体:[ ]

如东县长沙镇四桥村位于长沙镇西侧,是长沙镇的西大门,全村域面积为14.5平方公里。全村总人口4440人,共有47个村民小组,居民住户1560户,党员176名,耕地1.02万亩。交通十分便利,洋口大道由西向东穿村而过,港城中通道依村南侧通行。四桥村道路绿化,房前屋后绿化等全部到位,并且主干道全部进行亮化工程,方便群众晚间出行,全村水泥道路户户到,交通无死角。作为典型的农业村,全村以水稻、大小麦种植为主,有13家家庭农场,托管土地约8900亩,设施农业发展迅速。

四桥村两委一班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既定工作目标,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务实苦干,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坚持加强“两委”班子建设,提高班子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坚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行专岗监督、民主决策、村务公开,促进了村级财务走向规范化、透明化、制度化。坚持抓重点和难点,一着不让抓好全民创业和招商引资工作,使全村迈入全镇的先进前列。坚持依托四桥村种养殖优势,不断创新,谋求更高效益的发展。通过一系列有效工作,村集体经济强起来,村民口袋鼓起来,四桥村甩掉了长期负债的经济落后穷面貌。如今的四桥,是人美村美家更美。村两委始终把夯实党建基础,履行党建责任,作为激活乡村全面振兴的“动力引擎”,形成党员带领群众共同发展,党组织带领致富带头人不断进步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