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村概况
来源: 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02-14 11:17 累计次数: 字体:[ ]

江苏省如东县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长沙镇)三民村位于开发区东北方向沿海一带,是由原三民村与东海村合并组成。全村总户数380户,总人口数1375人,耕地面积410亩。

村部建有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100㎡,多媒体一体化的党员活动室100㎡,长沙镇第五人大代表之家80㎡,文体活动广场400㎡,还建有综合办公室,综合活动室,综合服务室,综合文化室,广播室,小型会议室,2个综合型便民超市等。

三民村地理位置优越,位于黄海边,是洋口港开发区的前沿阵地。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带领全村群众团结一致,开拓进取,使全村村民生活水平明显有了进一步提高,2020年村营收入达到228万元,全体村民人均村收入达到了4万元,并且全村综合考核连续多年名列县镇前列,曾被评为南通市文明村、江苏省民主法治社区、南通市示范村党组织。

今年以来,全村村委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村民满意度日益提高,取得了江苏省五星级农家书屋,江苏省居民学校,三星级法治中心,先进代表之家等一系列好成绩,今后三民村将争取实现村营经济收入300万元以上,为实现美丽乡村建设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