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堤村概况
来源: 如东县长沙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5-17 08:37 累计次数: 字体:[ ]

如东县长沙镇长堤村位于长沙镇北侧(南至港城社区,东至三民村,北至洋口港临港工业区,西至卫海村),村域面积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5246亩,共22个村民小组,971户,2896人,居住人口3398人,党员119名。由原来的4个村合并而成,村两委成员7名.支部书记村主任一肩挑。长堤村是一个以农业为主体的行政村,农业主要以小麦、大麦、油菜、豆类等种植为主,并发展雪菜等种植,畜禽养殖等。临海高等级公路、海防公路、洋口港大道、海洋铁路、洋口运河等穿境而过,如东铁路货运站及堆场建于村规划核心区内,农村水泥路基本覆盖,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交通优势给长堤村带来了无限的发展契机。

长堤村党总支坚持以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为目标,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培育“网格化”党建品牌,在服务中教育引领群众,在教育引领中更好地体现服务职能。村党总支通过共青团、妇联、党员志愿服务队等组织形式,为村民发家致富、村居环境改善、村集体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创建提供了有效地保障,充分体现了基层组织的向心力、战斗力、凝聚力。一个文明和谐、法治诚信的长堤村正在不断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