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社区概况
来源: 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02-14 11:15 累计次数: 字体:[ ]

江苏省如东县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长沙镇)港城社区位于洋口港经济开发区新城中心,是一个集商业、办公、休闲、生活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型社区,是洋口港商业、金融、政府办公的中心。辖区面积19934亩,耕地面积9209.11亩,建设用地面积1600亩,62个村民小组及1个居委会;总户数3172户,总人口8440人,党员333名。社区公共服务中心面积700㎡,在职村干13人;辖区内有居民集居点4处,商业居民小区4个,大型购物超市2座,海鲜市场1座,企业18家。洋口大道、临海高等级公路、城际通道、港城大道穿境而过,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交通优势给港城社区带来了无限的发展契机。

港城社区党委坚持以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为目标,下设长南新型社区党支部、长东党支部、兴港党支部、小港党支部、长居党支部、企业党支部6个党支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在服务中教育引领群众,在教育引领中更好地体现服务职能。港城社区党委通过共青团、妇联、党员志愿服务队等组织形式,为村民发家致富、村居环境改善、村集体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创建提供了有效地保障,充分体现了基层组织的向心力、战斗力、凝聚力。一个文明和谐、法治诚信的港城社区正在健步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