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盐村概况
来源: 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02-14 11:13 累计次数: 字体:[ ]

如东县长沙镇富盐村位于长沙镇东南部,由原富强村、盐村、北垦村、朝阳村四村合并而成。全村占地面积16.6平方公里,总户数为946户,人口2654人,29个村民小组。富盐村民风纯朴,治安稳定,无重点上访等问题。

村“两委”班子成员共7人,平均年龄37岁,女性2名,初中学历1人,高中学历1人,大专以上学历5人。班子成员比较团结,能够难中求进。全村共有党员91人,30岁以下4人,31至40岁17人,41岁至50岁11人,51至60岁13人,60岁以上46人。村党总支下设2个二级党支部,6个党小组,6名党员中心户,由退职村干部和群众威信高的党员担任。村党总支严格落实党务、村务公开制度,通过党群议事会、村民代表会、村民理财小组,保障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

村党总支扎实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村党总支书记“双述双诺双评”制度,向党员群众公示任期目标,接受监督。大力加强组织建设,开展“114”惠民服务,成立15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代理式”、“菜单式”、“主题式”服务,建成580平米的公共服务中心和标准化的“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村公共服务中心功能多样,融医疗、文化、体育等多项功能于一体,不仅有方便日常生活的超市、理发店等,还有属于村公益事业的电教室、阅览室、卫生室、党员活动室、居家养老中心等,构建了一个环境优美的和谐村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