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坎村概况
来源: 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02-14 11:08 累计次数: 字体:[ ]

如东县长沙镇北坎村位于长沙镇南部,西与掘港镇潮墩村相切,南与大豫镇止马洼村相接,东与富盐村相邻,北与四桥、港城村相交。双北公路与长兵公路纵向南北,港城通道、洋通高速二期贯穿我村,即将开工建设。北坎村有耕地面积11224亩,企业38家,个体工商户338家,有渔船25条,是个农、商、渔为一体的村。

全村现有58个村民小组,一个集镇组,总人口为6605人,暂住人口395人。全村划分为13个网格,实现网格化服务管理。村(居)党总支,下设环坎、双桥、长盛三个支部,拥有中共党员291名。村定编干部13名(其中女性村干7名),平均年龄为38周岁,是一个文化水平高、年龄结构适中、男女搭配合理的战斗集体。村公共服务中心占地550平米,设有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退役军人服务、居家养老等服务功能区。

北坎村党总支坚持以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为目标,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力量,在服务中教育引导群众,在教育引领中更好地体现服务职能,村党总支通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关心下一代协会电商平台等组织形式,为村民发家致富、村居环境改善、村集体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创建提供了有效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