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村概况
来源: 如东县长沙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7-29 09:29 累计次数: 字体:[ ]

如东县长沙镇陆河村位于长沙镇西侧,是一个纯农业村,由原陆河村、古灶村、新园村三村合并而成。总耕地面积为9451亩,总户数为2285户,人口6085人,57个村民小组。陆河村民风纯朴,治安稳定,无重点上访等问题。

村“两委”班子成员共11人,平均年龄40岁,女性5名,高中学历10人,大专以上学历2人。班子成员比较团结,能够难中求进。全村共有党员198人,30岁以下25人,31至40岁23人,41岁至50岁10人,51至60岁34人,60岁以上106人。村党总支下设5个二级党支部,17个党小组,56名党员中心户,由退职村干部、退休教师和群众威信高的党员担任。村党总支严格落实党务、村务公开制度,通过党群议事会、村民代表会、村民理财小组,保障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

村党总支扎实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村党总支书记“双述双诺双评”制度,向党员群众公示任期目标,接受监督。大力加强组织建设,开展“114”惠民服务,成立40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代理式”、“菜单式”、“主题式”服务,建成达“四星级”标准的500平米的公共服务中心和标准化的“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