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5863/2020-00030 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通知
发布机构: 如东县城市管理局 文号: 东城管发〔2020〕28号
成文日期: 2020-04-30 发布日期: 2020-04-30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在县城管系统组织开展第十三个 “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
关于在县城管系统组织开展第十三个 “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09:16 累计次数: 字体:[ ]

局机关各科室,县城管建设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县环境卫生管理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切实加强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为重点的全社会廉洁教育,积极营造正风肃纪反腐良好氛围,持续净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根据县纪委《关于在全县组织开展第十三个“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东纪发〔2020〕1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将“5.10”思廉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内容

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纪法底线”为主题,以道德教育、纪法教育为重点,开展思廉日系列活动。

二、参加对象

以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为重点,覆盖城管系统全体人员。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次廉政党课。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和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召开警示教育会议,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及廉政专题党课,引导全系统人员对标找差、自我教育,懂法纪,知敬畏,明责任,敢担当,自觉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引领者、推动者。

(二)开展自主讲授微型廉课。结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纪法底线”主题内容,围绕新时代纪检监察新精神、新要求,坚持贴近基层实际、贴近党员实际,贴近形势实际,开展“微型廉课”宣讲活动,用小切口讲述遵纪守法大道理,用小故事诠释全面从严治党大逻辑。

(三)评选廉政视频活动。组织参与廉政微视频作品征集与投票推荐活动,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评选和传播,扩大“亲情廉语”等廉政微视频在社会面的传播力和感染力。

(四)组织廉政知识测试。集中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网上测试。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掀起学习党纪法规新高潮,实现纪法教育向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全覆盖。网上测试时间为2020年5月15日至31日,具体操作步骤为:登录“江海清风网”(www.ntlz.gov.cn)首页,点击页面右侧 “党纪法规测试”栏目,点击“南通市党员干部党纪法规考试平台”,输入个人相关信息,输入考试码为:6427,登陆“专题考试”,进行网上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60分钟。未注册人员需先行注册。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主题活动局党组高度重视,希望各科室(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切实把开展“5.10”思廉日活动作为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社会环境的有力举措,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二)把握重点,注重实效。各科室(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紧密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把“5·10”思廉日活动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着力在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把活动开展当作一次深刻的政治体检。要积极探索创新廉洁教育的新形式,打造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创特色、建体系、重实效。

(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5·10思廉日”主题活动政治性强,内容丰富,时间紧迫而集中,要广泛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充分借助各种宣传手段,报道活动开展情况,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如东县城市管理局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