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5863/2020-00047 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通知
发布机构: 如东县城市管理局 文号: 东城管发〔2020〕51号
成文日期: 2020-09-25 发布日期: 2020-09-25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县城管局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县城管局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11:31 累计次数: 字体:[ ]

局机关各科室,县城市建设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县环境卫生管理处:

2020年中秋、国庆节将至,为及时贯彻落实近期上级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现结合本系统实际,就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和责任落实

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节日前后安全防范工作。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亲力亲为,深入一线检查推动,坚持把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具体到事,确保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力量对重点行业和领域、重点单位和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和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对各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抓细、抓实、抓好,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二、进一步加强监管,强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

要对涉及我局监管和查处职能的重点行业领域,结合三年行动方案,严格落实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度措施,及时有效化解安全风险,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户外广告方面,要在节前对辖区内的户外广告安全状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重点整治破旧、破损以及未经批准擅自设置的不符合市容管理规定的户外广告及设施,存有重大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及设施应启动应急处置方案,直接拆除,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在节日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燃气方面,配合住建、商务、市管等部门对燃气供应站、燃气供应点(瓶装燃气换充点)和气贩的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查处;取缔流动餐饮经营用户并对其违规使用燃气的行为进行查处;取缔和查处局监制的水果亭、炒货亭等违规使用燃气的行为。同时,对环卫作业、垃圾填埋、渣土运输、违建治理等领域开展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消除。

三、进一步严格值守,强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

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增强应对能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提高人民群众事故防范应对能力。要前置应急救援力量,强化应急物资、装备和人员准备,时刻保持战备状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迅速启动预案,果断采取措施,及时控制险情,第一时间有力有序有效处置。

如东县城市管理局

如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