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5863/2021-00021 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通知
发布机构: 如东县城市管理局 文号: 东城管发〔2021〕33号
成文日期: 2021-05-08 发布日期: 2021-05-08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在县城管系统组织开展第十四个 “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
关于在县城管系统组织开展第十四个 “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13 15:36 累计次数: 字体:[ ]

局机关各科室、县城市建设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县环境卫生管理处,县物业服务中心: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围绕一体推进“三不”战略目标,持续加强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为重点的全社会廉洁教育。积极营造正风肃纪反腐良好氛围,持续净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根据县纪委《中共如东县纪委 如东县监委关于组织开展全县第十四个“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东纪发〔2021〕2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将“5·10”思廉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内容

以“弘扬新风正气,共建廉洁社会”为主题,融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纪法教育,组织开展思廉日系列活动。

二、参加对象

以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为重点,覆盖城管系统全体人员。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把手”上廉政党课活动。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县纪委全会精神、严明党纪法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等内容,部署安排 “一把手”为党员干部上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法纪意识、底线意识,在活动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引导全系统人员对标找差、自我教育,懂法纪,知敬畏,明责任,敢担当,自觉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引领者、推动者。

(二)开展“读党史中的廉洁故事”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读党史中的廉洁故事”活动。精选党史中的清廉典范故事,各部门、科室以故事分享、交流座谈、小组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读故事、谈感受,领悟革命前辈们忧国忧民的情怀和追求勤廉的感人言行,传播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营造知廉、守廉、助廉的良好氛围。

(三)开展廉政风险“大体检”。结合2018年以来本系统相关领域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通过个人查找、集中梳理、相互查找等手段,认真查找在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作风效能和外部环境等方面的潜在廉政风险,并对查找出来的风险点采取“一对一”方式,制定操作性强、具体管用的防控措施,建立健全廉政风险发现、预防和控制体系,增强党员防控廉政风险的意识。(6月底前填报排查方案<风险点>和防范措施,通过“县党风廉政建设考评系统”报送。)

(四)开展清廉微视频优秀作品评选展播。充分挖掘时代旋律、本土文化、工作岗位中的“清廉养分”,创作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廉政微视频,积极参加创作评选活动。组织优秀作品在如东纪委网站、机关楼宇电梯视频系统等载体集中展播,各部门、科室要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微视频,用实际行动传播廉能量,在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五)组织党员干部从政道德箴言征集活动。围绕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等方面的内容,组织征集从政道德箴言。箴言要求言简意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体现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提倡原创,如引用须注明出处。各部门、科室组织征集后,择优报送3条。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主题活动局党组高度重视,希望各部门、科室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切实把开展“5·10”思廉日活动作为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社会环境的有力举措,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二)把握重点,注重实效。各部门、科室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紧密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把“5·10”思廉日活动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着力在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把活动开展当作一次深刻的政治体检。要积极探索创新廉洁教育的新形式,打造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创特色、建体系、重实效。

(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5·10思廉日”主题活动政治性强,内容丰富,时间紧迫而集中,要广泛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充分借助各种宣传手段,报道活动开展情况,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如东县城市管理局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