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5863/2020-00033 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通知
发布机构: 如东县城市管理局 文号: 东城管发〔2020〕36号
成文日期: 2020-06-01 发布日期: 2020-06-0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印发《如东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考察问题清单(县城管局部分)整改措施及责任分解》的通知
关于印发《如东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考察问题清单(县城管局部分)整改措施及责任分解》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10 09:39 累计次数: 字体:[ ]

局机关各科室,县城市建设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县环境卫生管理处:

根据县委、县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总体部署,5月19日至5月24日,县创建办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在县域范围内开展了实地测评,已通过《如东县创文工作实地考察问题清单》的形式下发,请各单位将《清单》明确的问题逐条整改,并于6月7日前将整改情况已书面形式报局督察协调科,局督察协调科逐条进行督查。同时,请各单位认真对照创文点位要求,举一反三,对所有责任点位进行全面摸排,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精准整改,并于6月10日前将排查问题的整改措施报局市容管理科,力争在省级暗访及年度测评中不出问题、不失分。

现针对《如东县创文工作实地考察问题清单》中涉及问题的整改措施及相关责任分解明确如下:

一、局办公室(责任人:顾亚香)

积极主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确保将城管系统的宣传工作标准质量高、形式花样多、工作反映全,并于6月9日前制定出城管系统下步宣传工作方案。

二、市容管理科(责任人:王峰)

1.作为城管系统创文牵头科室,全力做好城管系统创文过程中方案制定、任务交办、协调推进等相关工作;

2.协调城管、公安部门在6月15日前完成三元世纪城交通环境、市容秩序的教育、引导和联合整治工作(公安、城管联合通告截止时间为6月15日)。

3.对县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公益广告设置进行查缺补漏,加快推进三元世纪城、时代广场公益广告群的设置。

4.加大对车辆秩序管理员督查力度,提高车辆秩序管理员的管理质量,并对管辖区域内的烟头和散失垃圾进行清理,发现流动摊点、店外经营迅速报告。

三、城镇管理指导科(督察协调科)(责任人:张俊、张玮炜)

1.对创建过程中通报的所有问题清单、任务交办事项落实按要求逐项进行销号式督查,对因主观原因没有落实到位的责任人进行全局通报,同时对照创建标准在督查中主动发现问题,解决及时派送至相关责任人;

2.对照《如东县创文工作实地考察问题清单》中明确城管系统涉及的问题逐项进行督查,并于6月9日前书面反馈至市容管理科,没有落实到位的说明情况。

四、环境卫生管理科(责任人:朱晓建)

1.加快推进三元世纪城等重要点位垃圾分类亭的设置;

2.加大对天楹公司餐厨废弃物处置的考核力度,确保餐厨废弃物收集桶的卫生保洁符合要求;

3.迅速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主体,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五、物业管理科(责任人:吴顺)

1.加大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监管力度,在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的同时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整个施工工地必须按要求做好创文宣传;

2.对县城区有物业管理的小区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对公益广告设置不到位以及问题整改不及时或者消极对待的进行书面通报,并进行诫勉谈话,诫勉谈话超过在三次的,将该物业公司拉入黑名单,清出如东市场。

六、城市建设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责任人:傅春明、葛海军)

1.除加大对清单中区域位置机动车辆违停的查处力度外,更是整个对县城区机动车违停行为加大的查处频率;

2.由于县城区有车辆秩序管理员为路段仅为20条主次干道,所有城管队员在管理过程中,发现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要及时予以制止,并督促所有商家落实“门前三包”,对拒不落实的按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查处;

3.迅速开展县城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店道经营、乱晾晒、乱堆放整治行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得与流动摊贩和商家“打游击”;

4.与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三元世纪城联合整治行为。

七、环境卫生管理处(责任人:周晓巍)

1.对县城区所有公厕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坐便器或蹲便器扶手、残疾人卫生间设置不到位、公厕保洁不到位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2.轧紧时间落实县城主次干道两侧占道垃圾桶调整工作。

3.快速推进县城区破旧果壳箱更换、垃圾桶维修和分类标识粉刷、公厕粉刷、公厕标志牌完善增补工作。

4.对各小区建筑装璜垃圾池布点进行排查,对不合理的点进行调整。

5.加大对天恒公司卫生保洁质量、垃圾清运、建筑装潢垃圾清理、垃圾桶清洗保洁、交通护栏的保洁、河道河坡散失垃圾清理、“牛皮癣”的清理以及对绿化带、人行道板的烟蒂、口香糖、宠物粪便、窨井盖的垃圾等创建检查扣分点整治情况的督查考核,确实因为工作不到位产生的问题,严格按考核办法予以扣分并进行通报。

附件:如东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考察问题清单(县城管局部分)

如东县城市管理局

2020年6月1日

附件:

如东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考察问题清单(县城管局部分)

1.主次干道

(1)钟山路(富春江路-珠江路):万千糕饼店前机动车乱停放;雨润广场站台旁、如东熙悦花苑工地旁非机动车乱停放

(2)井冈山路(富春江路-长江路):长江路公厕缺少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

(3)泰山路(富春江路-长江路):中国农业银行、颐丹堂大药房、能源大厦前机动车乱停放;可与蛋糕、一堂和气前非机动车乱停放。

(4)富春江路(井冈山路-太行山路):实验小学公厕残疾人卫生间设置不规范(无扶手),缺少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实验小学男厕保洁不及时。

(5)太行山路(富春江路-珠江路):与公园北路交叉口道板上摩托车乱停放;祥生翰林府对面有乱扔垃圾现象。

(6)珠江路(太行山路-通海路):非机动车乱停放,阻塞盲道。

(7)通海路(珠江路-爱民路):诺雅宠物医院门口非机动车乱停放;亚秋烟酒门口机动车乱停放,阻塞盲道;亚秋烟酒门口有乱晾晒现象;通海路公厕缺少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

欧尚停车场有乱扔烟头、乱扔垃圾现象。

(8)爱民路(通海路-朝阳路):阳光花卉超市有店外经营现象;建材路旅游公厕残疾人卫生间无标识。

(9)朝阳路(爱民路-珠江路):与雁行路交叉口有流动摊贩现象。

(10)兴华路(爱民路-珠江路):与碧霞路交叉口、爱民花园门口有流动摊贩现象;建材路旅游公厕残疾人卫生间无标识。

(11)区间路(爱民路-珠江路):中天润园东区小区门口对面绿化内有乱扔垃圾现象;通海路公厕缺少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

(12)碧霞路(通海路-朝阳路):润通尚城门口、与新华路交叉口有流动摊贩现象;无公共卫生间指示牌。

(13)东环路(解放路-泰山路):解放与东环路路口垃圾不入箱;大东桥羊肉馆、馨园批发超市、园园园小厨、桥东果蔬超市有乱搭建现象;滨海渔港有乱排油烟现象;解放路公厕缺少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

(14)人民路(解放路-范堤路):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普遍;三元社区旁公厕残疾人卫生间无标识,缺少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广隆商场前有流动摊贩现象;遛狗未牵绳。

(15)解放路(人民路-东环路):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普遍,泽西岛影院式足道前机动车乱停放;泽西岛影院式足道前垃圾未及时清运;青青果园、华联超市前杂物乱堆放;剪艺造型前有乱扔烟头现象;剪艺造型前有乱晾晒现象;解放路公厕缺少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

(16)武夷山路(长江路以南):垃圾周转房周边建筑垃圾乱堆放,污水外溢;无公共卫生间指示牌;有随地吐痰现象。

(17)长江路(武夷山路-井冈山路):大金空调、伊贝乐母婴生活馆前机动车乱停放,水果大卖场旁非机动车乱停放;如东车友店有店外经营现象;果之都前有乱扔垃圾现象;宠物粪便未及时清理;长江路公厕缺少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

(18)海花路(芳泉路-人民路):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耐克森轮胎占道经营;小山东果业、佳琦花艺有店外经营现象;

环宇旅游门口绿化内有乱扔垃圾现象;公厕缺少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有流动摊贩现象。

(19)友谊路(通洋路-人民路):浦发银行门口机动车乱停放;友谊东路15号公厕缺少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吕配件小料有店外经营现象。

(20)芳泉路(通洋路-人民路):步步乐地板、水果大卖场门口杂物乱堆放;曼联车业门口有乱晾晒现象;秀峰石材、公共卫生间门口垃圾不入箱;芳泉路公厕缺少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公厕保洁不到位,有明显异味。

(21)香格里大街(芳泉路-南环路):无公共卫生间指示牌;沙县小吃门前非机动车乱停放;顺成房产门前垃圾不入箱;琅琅书店门口有乱晾晒现象。

(22)日晖路(朝阳路-海花路):非机动车乱停放;世纪华联超市门口杂物乱堆放;王树记门前机动车乱停放;天翔发艺门前有乱晾晒现象;日晖西路25号旁公厕门口垃圾未及时清运;

公厕缺少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

(23)黄海路(人民路-江海路):伍八裤行门前有乱晾晒现象;商品折扣店门前杂物乱堆放;益丰大药房旁公厕缺少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

(24)幸福路(黄海路-青园路):无公共卫生间指示牌;馨艺SPA、蔡守梅口腔、铭典外贸门前有乱晾晒现象。

(23)青园路(日晖路-黄海路):公厕缺少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

2.商业大街

(1)通海路(珠江路-爱民路):诺雅宠物医院门口非机动车乱停放;亚秋烟酒门口机动车乱停放,阻塞盲道;亚秋烟酒门口有乱晾晒现象;通海路公厕缺少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

欧尚停车场有乱扔烟头、乱扔垃圾现象。

(2)青园南路(芳泉路-日晖路):公厕缺少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男厕保洁不到位;金盛汽配门口、台铃售后门口非机动车乱停放;伟星不锈钢有店外经营现象。

(3)青园北路(黄海路-江海路):汉庭宾馆旁公厕缺少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银泰鞋都门口机动车乱停放,占用消防通道。

3.背街小巷

(1)碧霞北路: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开心宝贝门口有乱扔垃圾现象;红儿理发、港城火焰山门口有乱晾晒现象;有乱扔烟头现象。

(2)环元西路: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普遍;转盘垃圾收集点垃圾不入箱;8号网咖、三元烧烤前有流动摊贩现象;山东烧烤、远特通讯有店外经营现象;好想来休闲食品前杂物乱堆放;乱扔垃圾现象普遍;遛狗未牵绳。

(3)环元南路: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垃圾箱周围保洁不到位;公厕缺少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

4.公共广场

(1)掘兵路广场:公厕缺少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

(2)廉政文化园:公厕缺少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

(3)人口文化园广场:用电中心公厕缺少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

5.窗口行业

(1)南通市嘉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出入口有缘石坡,办公场所设置在2楼;未公示投诉电话。

(2)南通为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出入口无缘石坡,办公场所设置在2楼。

6.室外公共卫生间

(1)长江路公厕:缺少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

(2)通海路公厕:缺少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

(3)友谊东路15号公厕:缺少一个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

7.街道(综合文化站)

(1)掘港街道:主要街道日晖东路青园新村、忙着吃店门口杂物乱堆放;主要街道日晖东路开锁大王门口有乱晾晒现象;主要街道日晖东路小扬州私房菜门口占道经营。

(2)城中街道:主要街道钟山路南康桥旁垃圾不入箱。

8.中小学校及周边环境

如东县实验中学:门口垃圾未及时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