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5863/2020-00043 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通知
发布机构: 如东县城市管理局 文号: 东城管发〔2020〕44号
成文日期: 2020-08-07 发布日期: 2020-08-07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印发《如东县高质量发展指标垃圾分类集中处理补短板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如东县高质量发展指标垃圾分类集中处理补短板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8-13 11:12 累计次数: 字体:[ ]

局机关各科室、县城市建设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县环境卫生管理处:

现将《如东县高质量发展指标垃圾分类集中处理补短板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如东县城市管理局

2020年8月7日

如东县高质量发展指标垃圾分类集中处理补短板实施方案

围绕省、市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考核,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补短板,强弱项,健体系,全面提高我县垃圾分类集中处理水平,特制定此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局成立高质量发展攻坚领导小组

组 长:陈 斌

副组长:左建国、孙晓禹、於海兵、傅春明

组 员:吴 顺、朱晓建、钱杨华、周晓巍、李新军、王 兴、王 峰 (大队)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环境卫生管理科,左建国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局高质量发展组织推进和工作协调等工作。

二、任务分工

(一)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工作(省共性考核指标)

1.分管领导:左建国 责任人:周晓巍、王峰(大队)

负责推进掘港、岔河、洋口和大豫镇生活垃圾中转站升级改造和新建项目建设,落实9台转运车辆采购主体,并完成采购任务。

2.分管领导:於海兵 责任人:沈剑军、李新军

负责协调如东天楹电厂,提高如东生活垃圾处置能力和效率。根据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与县“五位一体”长效办协同推进农村环卫基础设施改造建设,加强对市级示范村生活垃圾分类的检查和指导,积极推进长沙镇和栟茶镇全域垃圾分类工作。

(二)城市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达标工作(省共性考核指标)

1.分管领导:於海兵 责任人:吴顺

督促各物业小区完善垃圾分类设施,健全分类收集体系,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提高居民参与率和准确投放率,按照小区垃圾分类台账模板,完善小区垃圾分类电子台账。

2.分管领导:左建国 责任人:朱晓建

推进垃圾分类小区垃圾分类亭和责任网格图建设,规范垃圾分类小区“可回收物”收集点配套建设。

(三)城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工作(省共性考核指标)

1.分管领导:左建国 责任人:朱晓建、缪爱建

负责与省住建厅对接,根据实际将省原定的如东建成区人口总数下调。落实餐厨垃圾桶长效维护责任主体,建立2020年如东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电子台账。

2.分管领导:孙晓禹 责任人:傅春明

组织县城规划区范围内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地毯式摸排工作,加强查处力度,进一步加强餐厨废弃物规范化管理,拓展餐厨废弃物收集覆盖面,提高县城餐厨废弃物收集量。

(四)城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省共性考核指标)

1.分管领导:左建国 责任人:朱晓建、王峰(大队)

负责与锦恒集团做好如东建筑装潢垃圾分拣中心交接工作,加快推进建筑装潢垃圾运行企业招标工作,确保10月底前投入运行。负责与县财政局对接,落实2019年至2020年产生的约4.5万吨装潢垃圾的处置模式和处置资金。

2.分管领导:傅春明 责任人:钱杨华

负责与县住建服务中心对接,落实拆迁地块拆除建筑垃圾规范化管理,促使拆除地块的建筑垃圾从排放许可、规范运输、科学处置形成有效闭环链条。

(五)小洋口飞灰填埋项目建设(市个性指标)

分管领导:左建国 责任人:王 兴

负责协助东江公司完成环评报批工作,督促东和集团将该项目地块土地证交还给沿海经济开发区,协调丰利镇解决该地块拆迁问题,推进该项目地块尽早挂牌出让。确保三季度达到“三通一平”序时进度,四季度达到“施工建设”的序时要求。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率是省、市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体系中一项重要指标内容。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根据任务分工,认真抓好落实。

(二)强化协调推进。建立周例会制度,健全高位协调机制,协调解决垃圾分类集中处理方面的难点问题。构建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

(三)建立追责机制。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全局意识,对于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推进不力的个人不得参加年底评先评优。

附件:如东县高质量发展指标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率补短板任务分解

如东县城市管理局

2020年8月5日

1.png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