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5863/2020-00040 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通知
发布机构: 如东县城市管理局 文号: 东城管发〔2020〕39号
成文日期: 2020-06-19 发布日期: 2020-06-19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印发《县城管局县城学校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县城管局县城学校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23 10:15 累计次数: 字体:[ ]

局机关各科室,县城市建设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现将《县城管局县城学校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根据文件要求,认真贯彻实施。

如东县城市管理局

2020年6月19日

县城管局县城学校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方案

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维护教育教学秩序,努力创造安全、文明、绿色的学校及周边环境,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根据如东县综治委学校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依据城市管理的职能,着力解决县城校园周边擅自摆摊设点、店外占道经营、乱搭建、乱张贴等现象引发的市容环境“脏、乱、差”的问题,现制定县城学校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着以人为本、堵疏结合、化解矛盾的原则,切实解决县城学校周边环境存在的问题,实现长效化管理的目的。

二、组织领导

组 长:孙晓禹

副组长:王峰、张峰

成 员:李超、徐健、郭松伟、田柯伟、张玮玮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市容管理科。主要负责制定方案、组织协调整治等工作。

三、整治时间

2020年6月19日—2020年12月31日

四、整治安排

1.宣传发动(2020年6月19日—6月30日)。辖区中队通过发放宣传单、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充分的宣传发动,告知学校周边经营业主、学生及家长整治的相关要求。同时对学校周边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分解任务,落实责任。

2.限期整改(2020年6月30日—7月31日)。辖区中队对校园周边擅自摆摊设点、店外占道经营、乱搭建、乱张贴(尤其是校外培训机构的广告牌、校园周边100米范围内的广告牌)等违法行为的当事人进行教育疏导并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为强制取缔提供合理合法的支撑。

3.集中整治(2020年8月1日—9月20日)。执法大队根据各辖区中队前期整治情况,组织力量集中对不听劝阻、继续违法行为的一律依法予以查处,切实维护法律法规的严肃性,确保学校周边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4.长效管理(2020年9 月21日开始)。辖区中队安排人员对学校周边进行定人、定点、定岗管理,杜绝回潮现象发生。督查科、督查中队负责对长效管理落实的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五、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县城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难题多、阻力大。参与整治的人员务必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上来。

2.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在整治过程中,要充分进行宣传发动,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切实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严格执法。

3.注意安全,严防事故。在强制取缔阶段,要注意保护当事人和执法人员的安全,及时化解矛盾,防止事态的激化,杜绝事故的发生。

4.落实责任,确保长效。在集中整治行动结束后,辖区中队要切实落实好长效管理措施,及时将违法行为控制在萌芽状态,始终保持高压管理态势,严格杜绝回潮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