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5863/2020-00042 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通知
发布机构: 如东县城市管理局 文号: 东城管发〔2020〕42号
成文日期: 2020-07-23 发布日期: 2020-07-23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印发《县城市管理局、县城市建设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职级晋升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县城市管理局、县城市建设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职级晋升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28 10:45 累计次数: 字体:[ ]

局机关各科室,县城市建设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为贯彻落实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南通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切实发挥党组的领导把关作用;坚持稳慎推进,严格依法依规操作,确保职级晋升工作稳妥有序;坚持激励导向,有效发挥职务与职级的功能作用,进一步激发全体公务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二、组织领导

为做好本单位职级晋升工作,成立局职级晋升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陈 斌

副组长:左建国、孙晓禹、於海兵

成 员:傅春明、葛海军、顾亚香、刘 丹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左建国兼任办公室主任。其工作职责为:拟定工作方案,按照文件精神和领导要求具体负责本单位职级晋升相关工作。

县纪委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对本次局和执法大队职级晋升工作进行监督。

三、拟晋升职级职数安排

1.局机关现有副科级(四级主办、副科职)共9人,拟晋升三级主办核准职数2人;

2.执法大队现有副科级(四级主办、副科职)共34人,拟晋升三级主办核准职数7人。

四、晋升职级的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具备职务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知识,忠于职守,勤勉尽责,勇于担当,工作实绩较好;

3.群众公认度较高;

4.符合拟晋升职级所要求的任职年限和资历;

5.作风品行好,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

(二)基本资格

局机关:1.晋升三级主办,应当任乡科级副职或者四级主办2年以上;

2.现为副科职领导干部,没有享受过原职务职级并行的优先考虑。

执法大队:1.注重考虑现任或曾担任过大队主要领导副科职干部且任职时间较长。

2.现为副科职领导干部,没有享受过原职务职级并行的优先考虑。

五、晋升职级的程序

1.制定方案。由局领导小组根据文件要求制定本单位职级晋升工作方案。

2.动员部署。召开全体人员职级晋升动员会,明确相关事项。

3.民主推荐。对符合晋升职级资格条件的人员进行民主推荐。

4.进行考察。局领导组织考察谈话,对拟晋升人选进行谈话,了解相关情况。

5.党组研究。召开党组会研究确定本单位拟晋升人员名单。

6.公示。对拟晋升职级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重大意义,把实施工作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稳步推进职级晋升工作。

(二)严格执行政策。要严格执行中央、省和县政策规定,不得自行扩大实施范围,不得自行突破职级比例,不得自行放宽职级晋升条件,不得自行出台提高职级待遇的政策措施。

(三)稳妥有序推进。要妥善做好涉及人员思想工作,对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要认真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队伍思想稳定,确保职级晋升工作顺利实施。

如东县城市管理局

2020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