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港村概况
来源: 曹埠镇 发布时间:2024-02-19 09:38 累计次数: 字体:[ ]

直港村位于曹埠镇西北部,距曹埠镇新镇区约23公里,是于2001年4月由尖坝村、直港村、荡河村合并而成。直港村西部与如东县新店镇深河村、三角渡村相邻,南与通州区石港镇北渡村一河相隔,北与如东县马塘镇王渡村接壤,东与曹埠镇冯桥村8-11界河分界。全村版图面积10587.37亩,其中耕地面积6130亩,水域2220.37亩,以直天港划为东西两大片,并以直天港取名为直港村。直港村水网密布,直天港、飞跃河纵横全村,具有鱼湾水村所称。全村共有11个村民小组。871户,2549人,村党组织设总支部委员会党员106名,11个党员小组,5名村定编干部。直港村是一个纯农业村,农业服务体系初具规模,水利设施配套,村内建有独立水系1座,农灌车口8座,硬质渠道总长50公里,水泥路总里程达51.6公里,基本实现硬质全覆盖。通过2016年国家第二批5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实行流转土地约2000亩,至目前为止全村创办祥平、亚东、平铭、兴农、雪霁、可乐佳、国祥等家庭农场七家,村自主创办丰锐合作社一家,主要生产南粳46优质稻米,雪霁家庭农场栽种的近百亩桃园生产的鱼湾水村牌黄桃品味好,口感甜,市场畅销。直港村还是一个水场养殖专业村,全村水产养殖面积达600多亩。主要从事淡水鱼的养殖。直港村村部所在地直港村9组,占地面积2100平方米。村内文化体育设施俱全、村图书室2017年创江苏省四星级图书室。村内建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中心、文化广场、文化墙等服务设施。基本满足村民的服务需求。

村两委班子在党建引领下,充满战斗力、凝聚力,全村各项工作开展有序,推进有力。村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利用产业优势,推进新型农场建设。目前,已承包土地478.13亩由村集体自主经营,现今年元麦加工,仓库建设正在筹备中,为实行乡村振兴战略做准备,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直港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