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岸村概况
来源: 曹埠镇 发布时间:2024-02-19 09:33 累计次数: 字体:[ ]

跨岸村由原跨岸、埠北、盐灶、鲍墩、古岸、二总、六总桥六个自然村合并而成,位于曹埠镇政府中心西北侧,北与马塘镇接壤,南接通州区,西至孙曹河界河,东与甜水村隔河相望,省道掘金线贯村而过,六横四纵硬质路铺盖全村通往庄线大小路。全村共有40个村民小组,全村2762户,7428人。耕地面积11955.13亩,共有党员252名,村综合服务中心设施配套齐全。2021年实现村营收入300多万元,人均收入2.58万元。

近年来,跨岸村两委一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诚团结、稳抓机遇、齐心合力、艰苦打拼,奋力打造曹埠第一农业大村。大家以跨岸干部的狼性精神和牛劲品格创造了全镇经济总量占比五分之一的佳绩,营造了社会和谐稳定第一的氛围,打造了百姓生活、质量环境第一的优良基础、巩固和发展了村集体经济实力一直全镇优先的位置。

跨岸村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文明村、江苏新农村建设先进村、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村、江苏省卫生村、江苏省巾帼示范村、南通市文明村、南通市法治村、南通市全民创业先进村、南通市民营经济发展明星村、如东县文明村、如东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如东县三星级党组织,2022年在全镇综合考核中名荣获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