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高考志愿开始填报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28 字体:[ ]

今年江苏高考第一阶段填报志愿时间从27日开始到7月2日结束。专家提醒,考生和家长在最大限度地利用好分数的前提下,还要注意结合孩子的兴趣来填报学校和专业。

今年的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日至 7月2日,考生填报文科类或理科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含军事、公安政法、航海、地方专项计划、乡村教师计划、其他院校等;体育类或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文科类或理科类第一、二批本科院校志愿。其中,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第一小批志愿的填报时间为27日至29日。第二阶段为7月27日至7月28日,填报高职(专科)院校志愿。凡未被第一阶段各批次高校录取且达到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的考生均可填报,包括: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如东高级中学毕业班班主任郭高峰提醒广大考生填报志愿时,应尽量填满8个平行志愿,注意拉开填报院校的录取分数档次,形成合理梯度,避免志愿浪费。在专业以及保底学校选择上要注意,少数高校里面有专业级差,应该在学校的招生简章上面查清楚,根据自己的喜好、兴趣去填报专业。

此外,考生及家长还需注意应尽早填报并且提交志愿,只有提交后系统才会保留考生的志愿信息,一旦到了截止时间就不能再上网填报。所以,要避免在截止时间临近前的高峰期填报,防止因网络拥堵错过填报。(全媒体记者 王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