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我县高温天气明日缓解
至下月初将持续降雨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27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湘婷)我县虽然于22日进入梅雨期,但接下来的连续几天并没有雨水出现,相反全县气温一路飙升,6月26日的最高气温蹿升到了37℃左右,县气象台还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不少人都开始疑惑,梅雨难道真成了“没雨”?还是今年入了一个假梅雨季?县气象台台长冯芝祥介绍,典型的梅雨是副热带高压稳定少动,中低层的切边线长时间维持在长江中下游。而今年的梅雨季不具有典型性,副热带高压南北摆动,时强时弱,且北方的冷空气势力偏强,所以降水以过程性和间歇性为主。

根据现有气象资料分析,随着副热带高压减弱南退,维持在我省北部的雨带将逐渐南压到长江一线,因此从明天开始到下月初,我县将出现一段持续的阴雨天气,雨量较明显,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3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