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我县设立28家定点回收站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13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陈旭楠 见习记者 朱文婷)日前,记者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科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县共有28家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站用于处理过期药品。

记者调查发现,我县居民大都把家中过期失效药品直接扔到垃圾桶里,从未听说过有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站。随后,记者来到一家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药店,发现回收药箱摆在一个角落里,落满灰尘,里面的药也非常少,药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几乎没有居民来扔过期失效药,箱子摆了两三年形同虚设。记者联系了江苏正东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军,他说,过期药品已经被列入《国家危险废弃物目录》,也就是说,居民乱扔过期失效药品是不可取的,一旦埋入地下会污染土壤和水源。

针对这一现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科科长苏建美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对药店提出要求,建议把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箱放在显眼位置。此外,印发相关内容的小册子、宣传单,定期在各个回收站分发给来往居民。同时,她也呼吁广大市民,清理家庭小药箱时不要随意丢弃过期失效药品,最好的方法是上交到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站点,相关部门将定期统一组织无害化销毁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