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欧尚超市路口车道指示标线有调整
左转车道移至中间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1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姚陈 朱海城)18日上午,在县城通海路欧尚超市红绿灯路口,记者看到,原先的左转车道改成了直行车道,而中间车道变成了左转车道。不少车主都没有注意到由南向北的车道指示标线已经发生了调整,仍然按照原来的习惯,从最左侧的车道左拐进入爱民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杨先生原本准备左转去欧尚超市,习惯性地就把车开到了最左侧车道,直到停下来才发现自己走错道了,于是只能根据指示标线继续直行。许先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告诉记者,幸亏平时开车比较注意观察交通指示标识,当天从县人民医院向北,他就发现地面上新增了两处交通指示标线。他认为,虽然路口南侧地面也设置了变更车道的指示线,但在夜晚视线不好或上下班高峰期路面车辆较多的情况下,很容易被忽视或被遮挡。因此,他建议相关部门可以考虑在道路右侧再增设一个醒目的指示牌,提醒车主提前变更车道,这样也许更人性化。

为何要把左转车道移至中间呢?对此很多车主都表示难以理解。随后,记者联系了县住建局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政部门对车道进行调整是因为,人民医院(东门)公交站点在路口东南侧,108路、109路公交车到站点上客后需在距离红绿灯路口较短的距离内,连续变更两个车道才能转向最左侧的左转车道驶往爱民路,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也易引发交通堵塞。该工作人员提醒,车道指示标线调整都是根据各路口的交通特点决定的,广大车主开车时不能全靠“习惯”,应当注意随时观察交通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