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高考压力如何缓解?
专家支招:保持一颗平常心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17 字体:[ ]

(记者 王玉慧)随着今年高考日期的临近,考生们也开始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压力”难免会让一些考生和家长产生负面情绪,不少考生出现了上课分神、考试手抖的现象。如何缓解呢?如东高级中学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心理辅导老师苏明亮建议,考生不要过多地考虑未来,而应将自己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最后的备考中,可以静下来结合平时的成绩想一想,给自己制定合适的目标,这样有利于减压。

在高考这场战役中,孩子是主力军,父母就是后方大本营,家长的情绪会在不知不觉中传递给孩子。对此,苏明亮建议,家长自己也要保持平和心态,关注孩子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情绪,不要刻意营造考前气氛,做到和平时一样。

另外,这段时间也是最耗费脑细胞的,不管是在身体层面还是精神层面都要注意。苏明亮提醒,家长千万不要改变学生饮食习惯和饮食规律,不能给考生乱补,要合理搭配膳食,适当增加高蛋白、高维生素和含糖分的食品,让考生以最佳的身体状态投入高考。